网站首页 活动背景 关于年会 年会日程 与会嘉宾 已确认参会嘉宾名单 合作计划 图文报道 关于我们 参会指南 English
图文报道
 
开幕式暨全体大会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傅勇林先生开幕致辞

       尊敬的比斯塔先生、拉莫斯先生,尊敬的吴靖平常委、辛格先生、杜越秘书长,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成都市人民政府对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关心支持成都发展的亚洲各国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成都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迄今已有3100多年文明史,具有深厚的教育传统,成都也是中国国务院规划确定的西南地区的科技、商贸、金融中心和交通通信枢纽,是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实验区,也是中国内陆地区的一座国际化城市。我们正大力实施全域开放战略,积极发展外向型经济,主动承接国际产业转移,加快建设开放型区域中心和国际化城市,目前,世界500强企业已有220余家落户成都。成都被福布斯杂志评为未来十年全球经济发展最快的城市第一名,美国、德国、法国等9个国家已在成都设立了领事机构,成都已开通了24条国际及地户直飞客货运航线,成都双流机场去年凭借2907万人次的旅客吞吐量,被民航总局列为同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国际机场并列的同类型国家级航空国际枢纽。目前,成都确立了“在中西部地区率先实现现代化、国际化”的战略任务,我们将围绕“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的发展定位,坚持以先进制造业为先导,以天府新区建设为龙头,大力实施五大兴市战略,未来的成都必将成为中国西部对外交流的门户城市,必将成为全国产业、资本、人才汇聚中国西部的首选之地。
    教育是城市发展的软件支撑,推动城市的现代化、国际化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国际化。教育国际化,对培养具有国际意识、国际交往能力、国际竞争能力的人才,对于加强国际科研合作,提高科技竞争力,对于提高教育水准,加快教育现代化,对促进国际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成都将瞄准世界教育发展的前沿,学习和借鉴国际教育方法和先进的教育经验,努力按照国际人才标准来培养我们年轻一代,我们将以推进课程资源和评价标准的国际化为关键,坚持引进来、走出去,依法依规积极探索中外合作办学模式,鼓励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多种形式、更加深入广泛的国际合作和师生交流。
    国际化是现代化的必然趋势,是参与世界交流合作、塑造全球比较优势的重要途径。成都已经开启了领先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奋力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的宏伟征程。实现西部的交通主枢纽,产业主支撑,城市主引擎,开放主阵地的战略功能,未来的成都必将屹立于国际化城市之林。我们将坚持教育事业在领先发展大局中的优先发展地位,进一步拓展国际视野,引进和培养海内外高层次技术和管理人才,加大统筹城乡发展中人力资源的培训投入,提高劳动者素质,在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的人力资源储备上加大工作力度,肩负起城市投资软环境改善,提升城市现代化国际化服务水平的重要责任。
  成都有幸承办本次论坛,因此我们十分高兴与大家分享有关教育发展的新经验、新思想,相信本届论坛不仅是加强沟通,增进互信的友谊平台,也必将积极助推亚洲、四川、成都教育取得更大的发展。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秘书长 杜越先生开幕致辞
中共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靖平先生开幕致辞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话:(010)68909380 传真:(0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