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活动背景 关于年会 年会日程 与会嘉宾 已确认参会嘉宾名单 合作计划 图文报道 关于我们 参会指南 English
图文报道
 
主论坛:亚洲教育:迈向更加繁荣和美好的明天
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秘书长维塔亚·吉拉德查昆先生主论坛演讲

       尊敬的领导,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我向大家带来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的问候。我们这一组织有11个成员国,如果大家看一下地图,看到在中国的邻部有东南亚、西亚,有11个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的成员国,他们也是东盟的成员国,同样我们还有很多的会员组织国家,他们是来自于很多的发展中国家。在我开始演讲之前,我想要感谢菲律宾的前总统拉莫斯先生,他是我们这个论坛的发起者,我们这一论坛的发展是离不开他的支持,同时我还想跟大家讨论一下我们现在非常重要的一个问题,就是如何来进行可持续的教育,使得教育能够为我们的地区服务,这是我们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第一次参加教育论坛年会,非常感谢主办方、非常感谢参会者,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活动。
       我们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是非常高兴来到这里,我们这次会议主题是亚洲教育迈向更加繁荣和美好的明天。我们这次会议已经举行了七年历史了,我也知道,我必须要在15分钟之内完成我的演讲,我今天的演讲将会包括以下一些部分,什么是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如何促进教育发展以及促进繁荣的未来。我们组织的目的,我们的组织是为了未来教育服务。我们有教育计划部门,我们有教育计划项目,我们组织自身一直致力于帮助教育发展,我们关注教育,特别是教育项目的实施,我们的组织有一个机制,我们有三个重要机制,第一个机制是一个在执行层面的机制,我们有20个中心,他们是一个专业的中心,大部分都是在这11个成员国当中。有些国家包括像印尼,他们有五个中心,就像刚才那位演讲者所提到的一样,我们在越南也有我们的中心,我们这个中心是为了促进终身教育的,同样我们在马来西亚也有我们的中心,我们的组织一直在致力于并在1965年的时候由我们的教育部长组织的一个组织,我们的第一位创办者是我们的一个教育部长,之前刚创立的时候只有5个成员国,现在我们有11个成员国,我们有一个重要的使命就是促进教育、促进发展,特别是在东南亚地区的发展和合作,使教育有更多的多样性,促进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
       在今天的演讲当中,我将向大家介绍一下我们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以及我们现在的一些工作和我们未来的一些计划,我们大部分的工作是由我们的中心来完成,比如在教育方面,我们有几个项目,比如说像东南亚学校当中应对气候变化的项目,是由我们马来西亚组织完成的,同时还有信息通讯技术的项目,它是由我们在新加坡的区域组织完成的,同样我们还有我们组织的高等教育机构,这一机构关注于高等教育的发展,我们有流动性的项目在很多不同的学校和高等教育机构,这些机构都是分布在东南亚的,同样我们还关注于政策的评估,我们有很多的政策战略研究中心,这些中心他们会研究东南亚国家的语言,看哪种语言执行政策项目会比较好,同样我们还有能力建设多语种教育服务文化,它是由我们组织部长进行的。关于信息技术方面,我们有信息技术一体化的项目,在东南亚、在越南。在文化方面,我们有两个文化中心,东南亚部长组织的斯巴法(音)组织会关注文化方面的活动,另外一个在越南的组织会关注东南亚文化教育方面的活动,同样关注于在缅甸的中学。在科技方面,我们有几个中心,他们特别关注于热带医学,他们现在所做的项目包括信息通讯技术、艾滋以及边远地区的卫生医疗工作,也非常关注于热带的医疗工作。我们组织完成的项目包括一些议会的工程,我们还有另外一个项目,它是一个生物燃料的项目,使它运用于溶液和其他领域方面,这也是由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的一个中心来完成的。这就是我们现在所完成的一些项目,这就是我们通过分布在各地的中心来完成的项目,我们的组织从政策以及政策执行以及教育等方面进行工作,我们也与这些国家的教育部进行合作和工作,我们的教育项目包括三个学校,以及成人教育、以及教育的多方面发展。我们想要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东南亚教育的发展,为他这一宏伟蓝图当中创造非常好的一个篇章。我们有十个项目。对于未来我们将要执行我们的科技项目,我们将看现在的教育制度与其他教育制度之间的区别和鸿沟,通过这一策略的运用,我们将减少教育的鸿沟,我们还有一个金色的教育计划,这一个教育计划将是在2020年实现,这是将遍布多个区域,使得那一地区的教育能力、国际化能力都有所提高,同样我们也支持像今天这样的一个论坛和会议,我们也是很多论坛的合作伙伴,支持教育项目。
       在我们这些战略计划当中的另外一个部分就是我们战略计划的动态性。由于我们有20个中心,这些中心与不同的大学机构、研究中心合作,所以他们也通过这种合作的方式来发展我们的教育。再通过与学术界、科研界和工业界的合作来使得教育得到发展。我们的项目,可以给大家举一些例子,我们关注新领导力的项目,以及他们学习能力建设,同样我们也创造一些论坛,他们使得这些教育者和教育从事的人员能够到我们这些论坛和学校当中进行活动,比如说我们有一个政策对话的论坛,这一论坛会邀请教育部长以及教育从业者来讨论教育的现状和它的未来发展趋势。第二是我们有100个个案研究项目,这一项目将会使大家了解每个国家教育发展个案,了解我们地区和得到区域性的政策和措施。第三个方面是我们也非常的关注于跨领域的问题,我们这些问题他们是由我们多个组织和中心协作来共同完成的,他们关注于教育可持续发展,教育对于全球化的影响和发展。第四点是我们叫做学生领导力的项目,这一项目将会为我们未来创造更多的领导人、领袖和企业家,我们有了这样一个基金和项目,所以我们就可以选一些高中生,让他们来工作,给他们一个任务,给他们一个项目让他们来完成,他们能够给我们一些答案,他们可以带回家做或者在其他地方完成,或者带会他们自己的国家来完成。对于我们这个主题  亚洲教育迈向更加繁荣和美好的明天,我想要说,就像我们这一本书上描述的那样,这是一本菲律宾的关于教育的书,我们需要抓住机会,我们要抓住这些会议的机会,我们这次会议的机会,这让我们能够建立一个相互理解的同盟,我们在这样一个地区,我们的文化非常的繁荣和丰富,我们会谈到我们的文化、谈到我们的工业增长,在另外一个方面也可以衡量社会方面的发展,需要有一个社会发展和经济增长的平衡,也要保护我们这些文化的多样性,为了一个更好的未来,我们需要建立一个共同的机制和愿望,我们如何来实现一个平衡的发展。有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在政治方面,在政治方面我们需要官方教育,也就是同学们在公办学校当中发展,另外一方面我们需要关注学生回家之后在自己家里面接受的教育发展,所以我们需要使教育取得一个平衡。我们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非常希望与中国合作,我们也有在东盟当中也有我们的中心,同样我们也与很多中国的机构进行合作,我们也非常荣幸,我们也希望能够扩展我们的合作,使得在未来我们有更多的学生能够相互的交换,我们现在有一千名学生进行交换,我们希望未来相互的学习将会越来越多,能够使双方人民促进了解。我们与11个国家成员国进行合作,我们现在也希望能够扩展我们合作国家的版图,使得东南亚的教育和世界的教育更好的联系在一起,非常感谢您的聆听。也期待我们之后更加有趣和更加富有建设性意义的演讲和讨论。谢谢大家。
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秘书长拿督·阿布杜·拉希姆先生主论坛演讲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话:(010)68909380 传真:(0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