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活动背景 关于年会 年会日程 与会嘉宾 合作计划 展位招商 图文报道 关于我们 参会指南 魅力成都 English
魅力成都
历史文化景区
特色街
茶馆/咖啡厅
健身场所
休闲场所
 
魅力成都 > 开幕式暨全体大会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彦蓉女士作开幕致辞

 

尊敬的比斯塔先生,李寿成先生,陶西平先生;尊敬的中外嘉宾,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在第十四届中国西部博览会盛大召开之际,我们非常高兴迎来了“2013教育论坛年会”在美丽的成都举行,在此我代表四川省人民政府向本次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中外嘉宾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四川位于中国西南腹地,历史悠久,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自古享有“天府之国”的美誉,全省幅员面积48.5万平方公里,人口9000万,四川是中国的经济大省、人口大省、资源大省和科教大省,经济总量位居全国第八位,西部第一位,在中国经济的版图中具有举足轻重的重要地位。四川拥有悠久的官办教育的历史。西汉景帝末年,约公元前的141年蜀郡太守文翁曾创办文翁石室,开创了中国地方官办教育的先河,距今已有2150多年的历史。四川省人民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育的发展,始终坚定贯彻实施科教兴川,人才强省战略,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和建设和谐社会,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战略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就。我们胜利完成了“5.12”汶川特大地震教育灾后重建创造了中国奇迹,全省实现了九年义务教育全面普及,高等教育大众化,民族地区教育大发展三大历史性的跨越,和职业教育发展的历史性重大突破,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当前我省正大力实施多点多极支撑、两化互动、城乡统筹和创新驱动三大发展战略,努力实现从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从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的两大跨越。教育是四川全面建设小康的标志和基础,教育的发展承载着四川发展的希望,承载着全省人民的期盼,我们将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步伐,致力于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增强服务能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本届年会选择在成都举行,充分体现了对中国西部地区的高度关注,对教育的关心、支持。本届年会的主题是“绿色教育与可持续发展”,绿色教育承载了以人为本的精神,反映了素质教育的理念,体现了教育面向未来的思想,与我们教育改革和发展的要求一脉相通。我们希望以此为契机,架起亚洲教育合作的桥梁,共同促进亚洲教育繁荣发展,进一步助推中国西部,特别是四川教育事业发展的现代化、国际化的进程。

最后,由衷的祝愿2013教育论坛年会圆满成功,祝中外嘉宾在川期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愉快!谢谢大家!(本文根据会议现场速记整理而成)

语文出版社社长、原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主持年会开幕式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发起人,尼泊尔前首相比斯塔致开幕辞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 话:86(10)68909380 传 真:86(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