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活动背景 关于年会 年会日程 与会嘉宾 合作计划 展位招商 图文报道 关于我们 参会指南 魅力成都 English
魅力成都
历史文化景区
特色街
茶馆/咖啡厅
健身场所
休闲场所
 
魅力成都 > 生态教育与可持续发展论坛(上)
四川省通江县生态发展研究课题组负责人魏福德参与互动交流

 

我是通江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国家生态联盟的常务理事。我参加这个活动四年时间了,我非常热爱这个活动,今天对这个绿色教育非常感兴趣。但对它的理解是模糊和朦胧的。我的理解绿色要与人结合,第一个是要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第二个是,人不仅要身体健康,更重要是心理健康,思想健康。教育从孩子做起最重要,如果从小时候幼儿班做起环境保护的话更容易接受。还有如果我们开展每一次大型的活动,我们的人都能够将垃圾带走,会议结束以后我们留下的是干净的场地,这样就成功了。所以我觉得这一项活动最好的方式是教育我们的孩子,利用学校常规的活动来开展。

    另一个是留守儿童。我觉得留守儿童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刚才我提了一个方案就是国家推行寄宿制的教育,把寄宿学校实行封闭和保护式的教育,而学校建设成为花园式的环境,同时要有专人的管理,让学生可以好好学习,能够自力更生的做事,让他远离外面的不好的环境。

    非常感谢承办单位给我的机会来认识这么多的专家、教授和朋友们,谢谢大家。

四川省宜宾市屏山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川参与互动交流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教授洪坤发表主题演讲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 话:86(10)68909380 传 真:86(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