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活动背景 关于年会 年会日程 与会嘉宾 合作计划 展位招商 图文报道 关于我们 参会指南 魅力成都 English
魅力成都
历史文化景区
特色街
茶馆/咖啡厅
健身场所
休闲场所
 
魅力成都 > 早期教育国际论坛--多元文化与早期教育
新加坡幼儿教育协会会长陈苏培庆发表主旨演讲

  

大家下午好!我的中文不太好,所以请你们原谅我。我想跟大家聊一下新加坡的人力资源的投资,特别是幼儿开始的人力资源的投资。我的这个故事要从50年前讲起。我会讲得很短很短,请大家看照片。1960年,那个时候早教都是这样做的(图)。那个时候有英国老师,因为新加坡是属于英国管理的。

这个是马来老师管马来小孩子(图),这个是1960年。1984年的时候,经济是很好的,所以国家要慢慢慢慢的,女孩子要来做工,所以我们开办了第一届的工厂幼儿园,他们请我做他的校长。所以1980年的时候,每个礼拜一个幼儿园开,但是老师不够,所以我们的大问题是怎么样训练老师。

那个时候,每个小孩子都会去幼儿园,而且很便宜,他们要去就可以找得到。中文是说呢“我们所有的幼儿园是每一个小孩都上得起的。”你看新加坡,每个地方有这个幼儿园(图),也就是像水库一样,另外一边是工厂,其他的地方都是幼儿园,所以小朋友可以去读书。新加坡现在有97个,98%小孩子都是去幼儿园。

这个是提出我们的教育质量,所以我们改革了幼儿教育的课程,同时,在06年,孩子不会讲英语的话,我们特别照顾他们。所以他们去一年级的时候,他们赶得上一年级的英语。4岁到6岁,03岁。所以我给你看这个照片,就是他们现在跟以前不一样(图),老师跟小孩子好象在讲话,另外那个小孩子在这里的话,他在帮那个老师,因为那个东西要掉下来了。那个小孩子他们在外面去看烤蛋糕回来他们才玩。

我们没有照他们的脸,因为他们不让。当我们这些小孩子选择他们的职业的时候,他们可能选择做消防员,会选择自己喜欢的角色,会做这些角色的扮演。小孩子可以玩,可以了解,剪头发两块钱,烫头发四块钱,染头发五块钱,这样学的。然后我们学习是很重要的,现在。新加坡是在全球经济表现都排名第三,瑞士和挪威,这位教授,前面提到的诺贝尔奖的得主,他提到说:我们自控和社交能力,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使一个人成为一个好的公民。

现在新加坡开始鼓励这个,所以小孩子一起玩。这里有规定你什么时候做什么,什么时候做什么,这个怎么样做一个好公民。

最后一个,新加坡1965年,他是独立的,从英国独立了。50年间怎么发展,现在的话,新加坡在鼓励,可能过了十年我又来给你们讲新加坡怎么进行幼儿教育。谢谢!

(本文根据会议现场速记整理而成)


澳门教育局研究暨资源厅厅长黄健武发表主旨演讲
巴基斯坦驻华教育参赞那维德.哈桑.汗发表主旨演讲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 话:86(10)68909380 传 真:86(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