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活动背景 关于年会 年会日程 与会嘉宾 合作计划 展位招商 图文报道 关于我们 参会指南 魅力成都 English
魅力成都
历史文化景区
特色街
茶馆/咖啡厅
健身场所
休闲场所
 
魅力成都 > 早期教育国际论坛--多元文化与早期教育
巴基斯坦驻华教育参赞那维德.哈桑.汗发表主旨演讲

  

你好。我的演讲也是会非常的简单讲一下早期教育。首先,我来给大家讲讲一下我的摘要。教育不能单独的来进行,在早教的可持续发展方面,我们必须讨论一下,不能单独的解决早期教育的可持续发展,社会和经济问题都会影响早教的可持续发展,我们必须对它进行解决。可持续发展的目的,我们必须对它进行一个认识,最终的目的是让我们过更好的生活,让世界更加的美好。

早教的过程是取决于世界各地的小孩子们,能不能参与到早期教育的过程当中。就能够影响孩子的一生和他的可持续的发展,影响他的一些因素包括贫穷,社会的不公平和文化的多样性。主要的问题不管是直接还是间接的,我们必须解决的问题是我们日益恶化的环境,而早教可持续发展是我们解决这一问题的唯一方式。同时,地球的资源是有限的,我们必须要合理的去利用这些资源。贫穷生态的不平衡,大量的迁移,全球变暖,文化的多样性都是我们必须要解决的问题。在联合国的可持续教育文化当中,说到了我们必须要整合我们的理念,价值观以及可持续发展的事实来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教育。那什么是早期教育呢?这是在既婴儿期教育之后非常关键的教育阶段。主要是针对2岁到67岁的孩子,早教需要我们更多的关注,比其他的年龄段都要多。所有的孩子在27岁之间是发展最快的这一阶段。所以说,我们要关注孩子的发展,不仅仅是为了他自己,也是为了整个人类的发展。早期教育是我们回答这个世纪最重要的问题的唯一的答案。但是,从现在来看,能给我们孩子的世界并不是非常的完美的,可持续发展的教育是能够指导我们的孩子们,尽最大的努力来了解这一世界,并且现在要理解我们这个世界上的资源非常的有限。这样的话,教育可以成为孩子的手段来负责任的使用世界上的资源。如果是我们早期教育的课程设置得非常合理的话,那么我们可持续发展的梦想就可以实现。可持续教育也可以使我们获得其他的年龄阶段更好的教育质量,我们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获得质量非常高的教育。

我们在社会的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要尊重环境,不仅仅是为现在的使用,同时要留给我们世代更好的环境,早期的教育的目的是培养孩子的意识,要拯救世界,成为一个负责任的世界公民,并且在以上三个方面。第一是经济发展,增进社会公平。第二促进人类的多元文化的更好的共存和发展。第三,关注环境,能够有效的利用有限的资源。可持续发展的教育的原则是,任何的一个关于教育的问题都不能被孤立的解决,我们现在的问题是必须要切实的解决。世界现在正在成为一个地球村,我们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经济发达的地区,我们的孩子们,最终是再一个多元的文化中进行互动。所以我们任何的一个教育的问题,不能在单一的问题当中解决,我们应该相互的合作,互动式的解决教育的问题。我们要坚持,包容,理解不同的问题。在结束之前,我想讲一讲,在早期教育方面的可持续发展,是解决社会的其他问题,比如说贫穷,社会不公平的解决方案。早期教育应该同时要注重我们社会的公平,不平等等等问题,我们应该鼓励孩子们要认为我们在世界当中都是公平的参与者。我们要减少社会不公平,非常重要的是,要把中心放在公平,为所有的孩子提供公平的教育。要减少父母们的经济的压力,不能因为他们的家庭关系来减少他们受教育的机会。我们要通过这些方式来实现一个多元文化的共存,大概有6100万的儿童,现在还没有办法上学,他们不能上学是因为贫困。所以,要给这些孩子一个未来,是非常重要的解决贫困的方式,我们要让所有的孩子都能够获得受教育的机会。谢谢大家!

(本文根据会议现场速记整理而成)



新加坡幼儿教育协会会长陈苏培庆发表主旨演讲
加拿大约克教育局教育委员陈焕玲发表演讲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 话:86(10)68909380 传 真:86(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