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活动背景 关于年会 年会日程 与会嘉宾 合作计划 展位招商 图文报道 关于我们 参会指南 魅力成都 English
魅力成都
历史文化景区
特色街
茶馆/咖啡厅
健身场所
休闲场所
 
魅力成都 > 早期教育国际论坛--多元文化与早期教育
加拿大约克教育局教育委员陈焕玲发表演讲

  

大家下午好!大家今天下午怎么样?今天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早期教育情况,我叫陈焕玲,加拿大来的。早教和全托这是我们的一个使命。我们的使命就是希望能够以玩耍为中心,孩子们为中心。所以我们要推行公平还有包容,我们是注重全面性发展,身心健康。我们强调就是透过公平,安全的环境之下,我们推行的学前教育。我们幼儿园中心有政府办的,还有民办的。有家庭模式的,比如说家庭有五个小朋友之类也可以。他们是每天都可以来,带着小朋友,但是由家长陪伴。从2012年开始,加拿大就是鼓励每个小朋友三岁半以上就可以享受免费的全天幼儿园教育。现在很多学校还是没有,但是,我们有五年计划,从2015年全面实施,因为加拿大的政府是非常注重学前教育的。我们要万丈高楼从地起,要打好根基。这个是加拿大政府鼓励每个小朋友都有一个福利,就是保存他们自己的语言。比方我们中国人,我可以说中文,但是是两个半小时,很短的。

我们加拿大政府对学前教育的支持很重视,由教育局,教育厅负责。对教师的要求是很高的,普通来说,幼儿园的园长他是有两年大学,大学文凭最好,以前是两年的文凭也可以,还有教学经验。两个老师是全天的幼稚园。从012岁,我们政府在学费上的一个支持,同时早期教育的服务,特别是我们全托的费用,从早上7点到晚上6点,在这之前和之后他们也有很多的相关的项目。比如说普通的这样的一个幼儿园到法定的时间作息,另外一个是课程规范和计划。我们有很多学术的活动,包括一个学习的方法,鼓励我们的学生们来问问题。比如说一些创意性的和批判性的活动,包括剧团,表演等等,同时,我们还有很多创意性的活动,包括艺术,手工,我们还有不同的在这个季节也会提供相关的活动,包括夏季和冬季。

我们会有一些汇报卡,用这些卡评估我们的学生的成果。我们会邀请我们的学生家长,通过这样的汇报卡来评估我们教师和学生在幼稚园里面所做的工作。所以一个学生,孩子成长的过程是非常漫长的,我们希望能够使他能够成为一个合格的公民,有合作性,有创意,有信心,有能力,有一个好的人格等等。我们还有学生服务,支持,不光光是为我们的普通的在校学生,同时,为我们的其他需求的孩子也同样提供类似的服务。包括语言,矫正等等方面。还有我们的园长,老师,还有我们家长们提供的一些比较专业的支持,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支持达到我们学生,家长,以及我们教育的一个目标,我们希望能够鼓励每一个人来理解我们的一个展望。理解我们的一个目标,而每一个人都非常严肃的,非常认真的参与到我们整个教育过程中。所以我们会组织很多研讨会,会议,我们把老师,家长一起召集起来学习交流,我们应该让孩子们说出他们想说的话,就像今天这么一个论坛,就是类似的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机会。让我们来进行交流,我们的省政府部门也会给我们支持。同时,我们还有这样一个协会,就是我们的早教协会,还有教师工会。非常感谢大家的聆听。谢谢!

(本文根据会议现场速记整理而成)



巴基斯坦驻华教育参赞那维德.哈桑.汗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程淮发表演讲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 话:86(10)68909380 传 真:86(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