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活动背景 关于年会 年会日程 与会嘉宾 合作计划 展位招商 图文报道 关于我们 参会指南 魅力成都 English
图文报道
开幕式暨全体大会
生态教育与可持续发展论坛(上)
早期教育国际论坛--多元文化与早期教育
民办教育可持续发展论坛--培训市场的多元化需求与供给
艺术教育与文化发展--传承与创新
生态教育与可持续发展论坛(下)
传媒教育力量论坛--面临新媒体挑战的传媒教育
晚宴
闭幕式
参观盐道街中学
参观盐道街小学
参观金苹果幼儿园
参观熊猫基地
花絮
 
图文报道 > 生态教育与可持续发展论坛(上)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教授埃里克·班卢德发表演讲

 

 我们到这里来是因为环境的问题,因为我们要有一个环境方面的教育,这个问题是为什么呢?我们看到在教育方面,在不断有一些改变,比如说我们现在所面临的问题,比如说关于管理的问题,以及质量管理的问题,以及经济价值,附加值的问题,以及团队的一些哲学和原理。由于危机的问题也是让我们更加的要重视这方面的管理,如何有一个稳定的商业环境,同时也要确保环境方面的发展。所以,我们发现这是一种改变,问题就是我们的确看到这方面的很多例子。在耶鲁商学院当中有很多管理学院创造了这样的价值观,要有一个适当的行为,来改造我们现在的环境,也就是关于生态教育的意识培养。

    这是一些调查,80%人认为道德和生态意识方面的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其中的一个例子是MSM学院,它在美国的管理有这样一个使命,要教育学生具有相应价值观、管理的技巧和领导力,并且使得他们的组织能力在世界范围之内适用,这也是在其他的学院当中也可以使用。因为我们的培训要使人们成为一个领导者,并且有相应的资源来运用这个领导能力。

    为什么要拥有这个意识,因为这个意识能够改进我们的观点,能够使得业务有更好的发展,并且使得我们的环境有更好的发展,能够降低我们监管环境的成本和降低操作的风险。

    它有哪一些激励措施呢?给大家举两个澳大利亚的例子,一个是澳大利亚关于交通方面的例子。如果能在交通方面有相关经验和措施的话,能够确保环境的污染降低。大家可以看一下具体的数据,通过这个数据可以看到死亡率和一些环境数据都得到了改善。第二个例子,在澳大利亚1788到1801年之间,装卸工作全部都由监狱囚犯来进行,所以当时囚犯的死亡率非常高,因此医生向政府申请进行财政激励来改变工作环境。这两个例子说,激励同样能促使人们使用更清洁的能源,提高公众在这方面的意识。

所以,如果能够在这方面取得更长期发展的话,也是一种好的改进。所以澳大利亚建议增加劳动力的安全和健康方面的保证。假设有公司认为“石油公司如果没办法盈利,或者油价太高,或者人民的期望值和油价不相符的话,会影响产出,也会影响环境”。这种看法不一定对,但是企业的盈利和生态是有关系的。商学院所需要将生态意识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理念,涵盖到教育及相关领域,并且保证环境对企业的长期盈利发展带来一些好的变化。

(本文根据会议现场速记整理而成)




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市场系主任米歇尔·克莱那顿坎普发表演讲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副会长赵燕澍参与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 话:86(10)68909380 传 真:86(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