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活动背景 关于年会 年会日程 分论坛 与会嘉宾 合作计划 展位招商 参会指南 关于我们 图文报道 媒体聚焦 English
图文报道
领导会见及新闻发布会
开幕式暨全体大会
国际幼儿教育论坛
传统文化继承与教材建设论坛
国际合作与民办教育新格局论坛
欢迎晚宴
国际职业教育论坛
区域合作校长论坛
国际艺术教育创新发展论坛
闭幕式暨成果发布会
参观活动
 
图文报道 > 开幕式暨全体大会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彦蓉致辞

黄彦蓉:尊敬的德瓦先生,尊敬的柳斌先生,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在第十五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召开之际,我们非常高兴的迎来了2014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在此我谨代表四川省人民政府向本次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中外嘉宾和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四川地处长江上游和西南腹地,素有天府之国的美誉,全省幅员面积48.6万平方公里,人口九千万,是全国的资源大省,人口大省和经济大省,科教大省,百年教育教育月本,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根本途径,四川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的发展,坚持实施科教兴川,人才强省战略,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截止2013年底全省共有各级各类学校2.51万所,各级各类教育注册学生1798.3万人,教职工97.7万人,四川拥有丰富的高等教育资源,目前全省共有普通高校107所,研究生培养单位42个,在校研究生和本专科省196.23万人,2013年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29.52%,同时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职业教育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全省中等职业教育年招生达到53.12万人,在校学生达到130.23万人,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促进就业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强省必先强教,兴川必先兴产,优先发展教育,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对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目标,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和谐的新四川具有决定性的新意义。未来十年是四川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四川跨越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时期,为此我省提出实施“八九十”教育改革发展重大项目,通过推进八大教育提升计划,实施九项重点建设工程,开展十大方面的改革试点,聚焦我省教育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努力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推动教育改革,增强教育的服务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教育、社会、创新,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思想教育问题不能离开创新这个重大课题,创新人才培养体制,创新办学体制,创新教育管理体制等都是我省需要进一步向各位中外来宾学习和借鉴的,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今天来自全球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教育界精英汇聚蓉城,共同探讨教育、社会、创新的内涵意义,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充分西南国内外的先进经验,增强全省教育的生机与活力,助推四川教育事业发展的现代化、国际化的进程。

    最后,由衷的祝愿2014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圆满成功,祝各位中外嘉宾在川期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主持人:谢谢黄彦蓉女士!下面我们有请欧洲议会对华友好小组的主席德瓦先生,有请!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秘书长姚望代表哈萨克斯坦前总理捷列先科宣读贺词
欧洲议会对华友好小组主席纳吉·德瓦致辞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 话:86(10)68909380 传 真:86(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