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活动背景 关于年会 年会日程 与会嘉宾 合作计划 参会指南 关于我们 图文报道 媒体聚焦 English
图文报道
花絮与合影
参观考察
新闻吹风会
晚宴
闭幕式
生命艺术教育论坛
科普教育创新论坛
互联网+教育论坛
创意创新创业论坛
幼儿健康体育论坛
国际职教创新论坛
开幕式暨全体大会
 
图文报道 > 互联网+教育论坛
国家开放大学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社长赵伟致辞

国家开放大学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社长赵伟致辞

尊敬的中外嘉宾,教育界同仁,产业界朋友,大家上午好。非常荣幸,《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能够与亚洲教育北京论坛组委会一起共同承办这样一场亚洲的教育成会,并且一起携手主办“互联网+教育”论坛,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各位朋友的莅临和支持。过去的2015年,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改变了我们的生产生活和学习方式,深刻的影响了我们的教育观念,教育模式和教育走向,“互联网+”让教育更广阔更丰富。

作为当今世界的互联网大国,正在实施“宽带中国”战略和“互联网+”行动计划,也正着手开发新一代5G移动互联网技术,在这样一个快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教育领域里一场信息化的颠覆性变革深刻影响了整个行业的发展,“互联网+教育”成为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潮流,不断地推动互联网与教育的深度融合。

2016年,我国进入了第十三个五年计划,各项工作都将会有一个新的高度,对于教育信息化来说,“十三五”是关键的时刻,既是深入的发展期,又是创新实验期。“十三五”期间,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和教育信息化要完成2020的发展目标,信息技术为终身学习进入每个人的生活,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提供了广阔的想象空间。所谓互联网原住民或者数字土著,已经逐渐成为网络学习者的主体,互联网移民也在主动或者被迫拥抱数字。在这种情况下,“互联网+教育”,加什么?如何将信息技术的应用和教育教学改革进行融合,将成为未来教育的发展方向。互联网与生俱来的开放性让教育家变得极其丰富,极其广泛,“互联网+教育”注定是一个开放的体系。体验和共享将成为其最主要的特点,我们应该以公平、开放、动态的理念,推动互联网教育新生态的建立。

作为2016亚洲教育论坛年会的共同承办单位,“互联网+教育”分论坛的主办单位,我也希望借此机会给各位来宾介绍一下《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的情况。《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是国家开放大学举办的媒体出版单位,主要拥有《中国远程教育》、《在线学习》、中国电大报等期刊、报纸和其他传媒业务,《中国远程教育》是学术期刊,是教育部主管,国家开放大学主办的教育类核心期刊,至今已有35年历史。2015年5月,我们顺应“互联网+”的趋势,把2002年创办的《中国远程教育资讯》改刊更名为《在线学习》,《在线学习》是面向产业、面向市场、面向行业的资讯类期刊,是中国远程开放教育和终身学习领域资讯传播和信息服务最具专业性、实用性、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媒体平台。同时,我们还拥有中国远程教育在线学习、中国电大报、企业大学联席会、社区教育园地等多个微信公众号。我们杂志社正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努力探索更好的为产业、行业服务的业态和路径,做好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的融合,并着力打造面向市场、服务行业的沟通互助、交流合作的全媒体平台。力求实现互联网教育的全领域覆盖,全产业链发展。

习近平主席在至首届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的贺信中指出,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发展,共同探讨教育可持续之路,互联网教育行业在国家层面得到重视,政策红利不断,与此同时资本力量也强力进入,使互联网教育行业驶入了快车道,像互联网一样连接起来才有力量,只要我们携手并肩,我们一定能够汇聚更大的力量,推动中国互联网教育迈上新的台阶。随着全球化发展,各国政府、产业伙伴、学术界及其他教育利益相关者,在教育方面将会有更加深度的交融和合作,这必将促进中国互联网教育的快速发展,重塑一个开放创新的新的教育生态。让我们真正从教育变革的需求出发,抓住机遇,直面挑战,让教育在互联网的风口飞得更高、更好、更稳、更快。

祝愿大家在本次论坛上都能有所收获,祝大家在蓉期间一切顺利,谢谢!

(本文根据会议现场速记整理而成)



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胡雅丽演讲
 
  特别鸣谢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 话:86(10)68909380 传 真:86(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