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活动背景 关于年会 年会日程 与会嘉宾 合作计划 参会指南 关于我们 图文报道 媒体聚焦 English
图文报道
花絮与合影
参观考察
新闻吹风会
晚宴
闭幕式
生命艺术教育论坛
科普教育创新论坛
互联网+教育论坛
创意创新创业论坛
幼儿健康体育论坛
国际职教创新论坛
开幕式暨全体大会
 
图文报道 > 开幕式暨全体大会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副主席莫汉·穆纳辛格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副主席莫汉·穆纳辛格


大家好,我来自于斯里兰卡。各位阁下,尊敬的各位嘉宾,还有我的朋友们,大家早上好。我非常荣幸来到这里发言,来到2016年的亚洲教育论坛年会,感谢这次会议的主办方EDUI。我的国家斯里兰卡实际上也和中国有着非常良好的关系,我们也非常拥护“一带一路”的倡议。我还记得在1975年我第一次来到北京,我到了北京当时唯一的一座酒店,我和当时的能源部的副部长在车上行驶,那个时候街上并没有太多车。但是现在我们看到了非常多的五星级、四星级的酒店,早先有很多自行车,但现在街上自行车已经比较少了,但是小轿车已经非常多了。因此,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和之前的迅速成长和发展成为了一个世界强国,所以我们必须要从中国的经验当中学习,同时我们也要从四川的经验当中来学习。我首先先祝贺2016亚洲教育论坛年会隆重的召开,感谢你们提供一个机会,让所有亚洲教育方面的领导者来进行交流。教育实际上是我们能够做得最好的投资,尤其是像未来一代年轻的投资。

各位尊敬的嘉宾,我认为环境保护实际上也是一个遗留的问题,也亟待我们的企业解决。中国已经在经济发展上取得了非常好的进展,在解决不平等的问题上也取得了非常大的进展,解决了贫穷、饥饿,达到了温饱,还有气候变化等等。通过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我们定了非常雄心壮志的目标,我们要保持经济持续的情况下实现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达到社会进步,我在下午会在主题演讲当中给大家更多的案例。

我今天的致辞最后想说,中国的独特发展模式对于发展中国家非常值得借鉴,尤其是实现可持续的发展道路,我毫不怀疑中国在亚洲教育当中的作用会引导2016年我们全球生态的发展,让我们联合在一起,谢谢大家的聆听。

(本文根据会议现场速记整理而成)


澳门基金会行政委员会主席吴志良开幕式致辞
欧盟地区委员会前秘书长斯塔尔开幕式致辞
 
  特别鸣谢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 话:86(10)68909380 传 真:86(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