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活动背景 关于年会 年会日程 与会嘉宾 合作计划 参会指南 关于我们 图文报道 媒体聚焦 English
图文报道
花絮与合影
参观考察
新闻吹风会
晚宴
闭幕式
生命艺术教育论坛
科普教育创新论坛
互联网+教育论坛
创意创新创业论坛
幼儿健康体育论坛
国际职教创新论坛
开幕式暨全体大会
 
图文报道 > 开幕式暨全体大会
巴基斯坦AIOU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化学学院主席那加那·拉希德发表主旨演讲

巴基斯坦AIOU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化学学院主席那加那·拉希德发表主旨演讲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首先感谢主办方邀请我来到此次论坛,也谢谢你们的热情招待。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我代表的是我们的AIOU大学,我的题目是远程教育所面对的挑战以及我们的一些方法。同时也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AIOU大学的一些方法。

首先,我想先跟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我们的大学。在两年前我们做了很多的工作,SWOT的分析,为了解决我们的问题,同时我在之后也会介绍一下我们的一些解决方案,之后我还会跟大家介绍一下我们所面临的一些挑战。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也找到了一些结案方法,同时我们也有一些未来的计划。我们的AIOU大学是在1974年的时候成立的,它是我们在亚洲第一个开放的大学,在世界上是第二个。第一个大学是在英国,我们也非常荣幸在英国这个开放大学它能够帮我们很多。在技术方面,还有在我们的系统方面都帮了我们很多,在我们大学成立之初的时候。我们一共有130万的学生,这使得我们在世界上成为了一个大型的大学。我们的愿望以及我们的使命是为了给所有的学生提供能够支付的教学机会,这样的话就能够帮助他们变成一个有思维,有能力的人类。

我们现在的教育面临了很多的挑战,作为巴基斯坦最大的一个大学,我们的学校规模是非常大的,我们也面临了很多的问题。比如说我跟大家一一介绍一下,也就是我们大学的一个体系,一个结构。我们有三个不同的种类,一个是学术,一个是我们的服务,第三就是我们的行政系统。在我们的学术方面,我们有九个学院,比如说科学、教学等等,还有进行伊斯兰的研究。

因为时间不多了,所以我跟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我们科学体系的九个学院,这是教育底下的七个学院,我们有远程的教育,有科学等等。这是我们社会科学体系底下的几个学院,在这个体系底下我想跟大家具体的介绍一下。比如说我们是有商业管理,我们还要MBA、MPA,同时也会有一些其他的沟通、交流的一些项目。同时,我们还有阿拉伯和伊斯兰的研究。这是我们大学的一个整体的地图,可以看到我们的大学它是遍布全国,我们有44个校园,我们的办公室是有122个,我们的学习中心有1193个,这就是我们整体的地图。我们的设备有计算机、实验室,同时我们还有语音室,还有多功能室,还有一些图书馆等等以及我们的报告厅。这是我刚刚讲到的学生在过去的三年中入学率,可以看到我们在过去的三年中有春季和秋季,它都是在不断地增长当中。在另一方面,我们有越来越多的女性学生,可以看到女性学生的比例是比男性要多,占了56%,男性只占了44%,因为在巴基斯坦之前我们的妇女是不允许离开家的,现在我们的大学帮助她们有了学习的机会。我们还有三个学术系统,一个就是开放的远程系统,我们可以在电视、广播,还有网络上来进行学习。这些设备我们的学生都是可以去使用的,在家里就可以进行学习。同时我们还有面对面的学习,这个体系,尤其是我们使用在我们的科学系统中。我们还有网上学习,它是一个融合性的学习,就是将我们的远程系统跟我们的面对面系统结合起来,包括一些网络,大家都可以根据它进行学习,我们还有更多的设备。

跟大家谈论一下我们的实力,我们的数据库还有我们的电脑,为了大家能够更好的交流,这一张就是我们的劣势。我们现在还是有一些障碍,同时我们还需要其他地方的一些反馈。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一直在致力于解决这些问题,比如说是在一些网络上的问题等等。因为在一些比较远的地方大家是不能够使用电脑的,所以我们也在解决这样的问题,同时在我们大学当中,我们还是缺少一些实验室等等。对于我们学生来说,有一些贫穷地方的学生,还有一些来自农民家庭的学生,我们也会给他们一些帮助,来帮助那些弱势群体。那些学生他们对于自身的价值认识比较低,所以他们也有很多的忧虑,我希望我们的政策决策者能够帮助他们来开展更多的远程教育,这样的话我们就能够继续的发展我们的素质教育。

我们有很多的机会,因为现在在我们的大学中我们有非常先进的技术,所以我们就能够进行远程的教育。同时我们还有不同的学习模式。在远程学习当中我们还有很多的机会,还有很多的潜力待开发。这个PPT上也就是我们所面临的一些机会,我们未来可以做什么?我之前也讲过我们在整个巴基斯坦都有校园,所以我们是有很多的机会来给我们全巴基斯坦的进行高素质的教育。我们所面临的调整,还有一些威胁,首先也就是我们现在的学生数量是在增加,但是在未来我们还是需要对于速度进行一个平均的分配。因为不是所有的学生都是来自富裕的家庭,所以我们还要帮助这些学生来进行高质量的学习。这是我们现在的一些倡议,可以看出我们这些倡议都能够帮助我们进行未来的发展,比如说有一些研究文化的倡议,还有一些专业发展的倡议,还有一些关于课程的倡议。因为时间不多了,我就跟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

现在我们的学生对于我们的要求越来越高了,尤其是我们的社会对于我们的要求越来越高了,所以我们就会给学生开展一些科学的课程,科学的项目。同时,我们还会借助媒体来给他们进行教学。因为现在我们面临的需求越来越高,同时我们还有一些关

于技术方面的要求。现在在巴基斯坦我们的

技术方面的工作需求越来越高,所以我们希望我们的学生能够更多的加入我们的科学技术的项目当中,这样在未来就能够满足我们社会上的科学需要。我们现在正在积极鼓励,我们跟中国也是非常友好的国家,我们的友谊是源远流长,所以我们希望能够进行一些工作坊,还有一些实验室,能够在巴基斯坦全国都遍布这种实验室,或者是工作坊。同时,我们也要保证我们的学生能够完全的发挥他们的潜力。最后我想说我们关注的不仅仅是学生,同时我们还需要让我们的学生能够加入更多的课外活动,因为课内活动是不够的,比如说加入一些体育项目等等,这样的话也能够发挥我们学生的潜力,谢谢大家!

(本文根据会议现场速记整理而成)




英国剑桥大学JUDGE商学院创始人保罗•贾奇发表主旨演讲
 
  特别鸣谢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 话:86(10)68909380 传 真:86(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