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活动背景 关于年会 年会日程 与会嘉宾 合作计划 参会指南 关于我们 图文报道 媒体聚焦 English
图文报道
花絮与合影
参观考察
新闻吹风会
晚宴
闭幕式
生命艺术教育论坛
科普教育创新论坛
互联网+教育论坛
创意创新创业论坛
幼儿健康体育论坛
国际职教创新论坛
开幕式暨全体大会
 
图文报道 > 开幕式暨全体大会
语文出版社社长、教育部原新闻发言人主持开幕式

语文出版社社长、教育部原新闻发言人主持开幕式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也非常欢迎大家我们又一次如约相聚在今天,相聚在成都我们的亚洲教育论坛。时间过得真快,好像就在昨天一样,我们上一次论坛的芳香还在氤氲着我们。

2016年特别让人难忘,2016年如果让我们最让我们记忆犹新的有很多事情,如果说一个核心词,那就是科技和科技创新。2016年我们的神州11号成功的对接了天宫2号,使我们中国人在太空来放射出我们的光芒。此外,大家在成都特别让人感动,因为我们从成都蓉城可以直接坐高铁到欧洲,到欧洲的波兰,蓉欧铁路开通使我们的成都和欧洲在地理上显得那样的接近了。此外,特别要告诉大家的时候,由于郑欧铁路的通行,这标志着中国制造、中国发明、中国创新正在成为一个时代的主旋律。所以我建议在我们今天开会正式开始前,我们全体起立以热烈的掌声向我们的科学家们致以敬意。

亚洲教育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12届,落户成都也已经今年是第5次了。亚洲教育论坛举办以来,有许多许多给人留下印象,让人回味的思想的火花以及我们多方面的启示,有许多许多的细节。其实如果问我给我最深的印象,最深的一个细节是什么,我就记得是去年,去年我记得我们这个论坛正在发言过程当中,我们的论坛秘书长,也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姚望先生在那里准备致辞,在他刚准备致辞的时候,他发现台下一位外国来宾同声传译发生了一点问题,这时候他停下了自己的发言,请工作人员把机器修好。这样一个很小的细节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挥之不去的印象,因为他充满了人文的关怀,充满了我们人间的情感。所以我说我们亚洲教育论坛有科技创新,又有我们丰富的人文情怀,既专业又丰满,一定会越办越好。

大家知道在刚刚闭幕的G20工商峰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志站在历史的高起点上提出要坚定不移的实施实施科技创新的驱动战略,要把科技创新作为中国和全世界发展的新动力。今年我们的峰会的主题就定为“科技创新,育见未来”。大家知道我们的主办者非常知道中国汉字的同音不同意的现象,大家看到育见的育很巧妙的用成了教育的育,这样就很好的把科技和教育联合起来。这就是我们这次会议的主题,希望大家在为期一天半的会议中用教育促进科技,让科技教育融合一体共同发展。

我们特别高兴的是亚洲教育论坛在成都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五届得到了四川省尤其是成都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特别欢迎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务副主席黄彦蓉女士,成都市局长王天刚,成都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志成。今天到场的还有成都市科技局、成都市文化馆、成都人民政府侨务办事处等部门的代表,请允许我代表会议主办方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各位来宾的到来,谢谢大家!

本来我们亚洲教育论坛是做一个高层的亚洲地区的教育界、科技界和各方面人士的平台来进行思想的交流。举办十多年以来,不仅获得了这方面的成果,而且在经济活动等各个方面都促进了各个方面的往来。大家知道,我们这个活动举办了亚洲大学生摄影展等系列的品牌活动,而这系列的品牌活动不仅促进了教育的发展,而且促进了亚洲地区和世界其它国家地区和人民以及我们亚洲国家和地区自己之间的这样一种亲密的交流,而这种交流无疑的促进了我们事业更大的发展。同时,我们这个论坛还创立了生命艺术教育、幼儿健康教育、互联网+教育等六个主题论坛,在这一次的论坛当中,我们将继续和大家分享这一方面的观点碰撞。下面,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彦蓉女士致辞,有请。

(本文根据会议现场速记整理而成)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彦蓉开幕式致辞
亚洲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特别鸣谢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 话:86(10)68909380 传 真:86(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