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活动背景 关于年会 年会日程 与会嘉宾 招商合作 参会指南 关于我们 图文报道 媒体聚焦 English
图文报道
花絮与合影
参观考察
新闻吹风会
晚宴
闭幕式
生命艺术教育论坛
科普教育创新论坛
互联网+教育论坛
创意创新创业论坛
幼儿健康体育论坛
国际职教创新论坛
开幕式暨全体大会
 
图文报道 > 开幕式暨全体大会
波兰驻华大使林誉平开幕式致辞

波兰驻华大使林誉平开幕式致辞


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各位来宾,我非常荣幸,也非常高兴能够来到这里,这是我第二次来到这里了,我也非常高兴能够在此致辞。非常高兴来到成都。成都对于中国和波兰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四川对于波兰来说非常重要,我们在合作方面有很多的联系,在今年四川的领导人访问了波兰,是在六月份,习近平主席也参加了中欧铁路开通的会议。在两周之前我和我们的领导人以及我们科技和高等教育部的领导人一起来到四川的大学,同时一起开展了我们中国和波兰的交流学习中心。现在在波兰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我们今天的题目就是“科技创新,育见未来”,这使能够让我们发展未来的教育,未来的科技。

在过去的十年中,我们的科技发展越来越快,有一些可能会带给我们一些负面的影响,一方面科技能够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的便利,也能够解决很多的问题,但是另一方面它还会给我们的社会和经济带来很多的挑战,同时也会给我们的能力带来很多的挑战。我想在这里提三个论点,讲一下我们教育现在所面临的问题。

第一个挑战,自动化生产的过程,尤其是人工智能。我们现在在办公室中使用的人工智能越来越,减少了我们的压力,但是我们现在也面临了很多的问题。我们现在能够做什么样的工作,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技能,需要什么样的知识,我们怎样来开始进行转变。

第二个挑战,我们的社会和技术是如何融入的。新的技术对于一些老年人来说,对于年轻人和中年人来说也是一样的,尤其是农村,如何让他们能够跟上我们现在的科技发展,并且来教会他们如何正确的使用我们的科技,尤其是我们现在的科技变化是如此之快。

第三个挑战,我们要更好的使用我们的科技,来为我们现在的发展服务。现在在波兰,我们在创新方面发生了很多的变化,我们的政府也实施了一些改革来应对我们的挑战,来增加我们的创新能力。在今年年初,我们波兰的领导人发展了一项委员会,包含了五个部长,它的目的就是为了加强我们的创新发展,同时也加强我们的科技和商业的联系。因此,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我们能够使得我们现在的发展更加的有效。当然,今年我们的科技部部长也发展了一些新的战略,在这个战略下面我们的政府在研发方面也增加了我们的支出,增加了2%,同时也更多的聚焦到我们的研究和教育方面,

 这样的话就能够加强我们的商业和科研的联系。我们的教育部部长,同时还有我们的科技和高等教育部部长,都在教育方面一起努力,为了给我们的青年人一个更好的未来,同时也培养他们的创新能力,我们的这次年会也有很多的讨论。

现在我想感谢大家给了我这个机会能够来到这里跟大家进行演讲,我希望大家今天都能有一个圆满的结果,同时祝愿此次会议圆满成功。

(本文根据会议现场速记整理而成)


欧盟地区委员会前秘书长斯塔尔开幕式致辞
巴基斯坦正义党高级副主席、前科技部长斯瓦蒂开幕式致辞
 
  特别鸣谢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 话:86(10)68909380 传 真:86(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