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活动背景 关于年会 年会日程 与会嘉宾 招商合作 参会指南 关于我们 图文报道 媒体聚焦 English
图文报道
花絮与合影
参观考察
新闻吹风会
晚宴
闭幕式
生命艺术教育论坛
科普教育创新论坛
互联网+教育论坛
创意创新创业论坛
幼儿健康体育论坛
国际职教创新论坛
开幕式暨全体大会
 
图文报道 > 开幕式暨全体大会
巴基斯坦正义党高级副主席、前科技部长斯瓦蒂开幕式致辞

巴基斯坦正义党高级副主席、前科技部长斯瓦蒂开幕式致辞


女士们,各位阁下,先生们,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早上好。我们来到这一次2016亚洲教育论坛年会的开幕式我非常的高兴,我会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为什么我们要强调教育。因为我的专业实际上是教学,在成都的这几天我可以感受到成都也是一个让我学习的地方,我也非常的荣幸来到成都,来到教育论坛,并且在这个来自于11个国家组成的国际论坛上发言,并且我们会谈论非常多的有关于教育的问题,我们也会听到非常多的良言。

我们今天提到“科技创新,育见未来”,那么这个创新的关键就是教育。实际上对我来说,我是来自于发展中国家的,我深有同感,因为我必须要学习和别人交换思想,这样才能够应用我所学习到的知识,来解决发展中国家共同面对的问题。我们要实现和平繁荣,不仅仅是在巴基斯坦实现和平繁荣,还在其他国家实现和平繁荣,我们都需要持久的学习。有一句中国的古话也曾经说过,我们读万本书不如行万里路,所以说我们学习是一个方面,但是我们践行交流,这种经验也是非常重要的。还有很多的中国智者曾经说过,有一句古话说得非常好,有容乃大,并且积跬步与千里,所以这些都是需要我们一步一步去积累的。因此讨论这是非常重要的,这是我们来完成我们的工作是非常关键的。

各位阁下,我认为我们全球范围内都已经意识到那些向素质教育投资、科技投资的国家,他们实际上是领导者,他们在领导着他们的国家,正是这些科技、素质教育领导着这个国家的发展,这样才能够提高人均可支配的收入以及国家的繁荣程度。到底什么是素质教育,我们如何去改进它呢?我想给大家举一些巴基斯坦的例子来说。我们的领导者曾经大范围的我们的国家范围内实行核项目,实际上这种核项目的实施是一种保护自身国家的措施。不仅仅是在核计划,还在很多的安保,还有军事方面来进行更多的部署,这都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国家。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损失的是对教育的投资,我们在教育的投资上占GDP所占的比例是2.5%,它是非常不够的,只有3%的GDP的投入放在了高等教育上,所以说我们有非常多的失业现象。因为我们在教育上的投入不足,我们许多年轻一代人他们从我们的国家移民到了其他国家,比如说英国,还有很多西方国家去工作,还有到了中国,他们到其他国家去寻找机会。因为在本国的教育投资是非常有限的,而且他们也不能够取得他们想要的进步。

现在我们拥有非常丰富的人文资源,而且由于巴基斯坦的战略地位,我们有非常多的自然资源,我们的矿产金矿资源都非常的丰富,很多亚洲最大的矿产都是在巴基斯坦,我们也有非常丰富的水系资源,在世界上都是非常有名的。我们可以进行46000兆瓦的生产电力的水电站的装机容量,这都是一个非常丰富资源的体现。这些资源可以供我们使用非常长久的一段时间,虽然说我们的水利资源非常丰富,但是我们现在只开发了其中的1%,这实际上是我们国家的一个局限,因为在各方面的投入、投资是非常昂贵的。正是因为它不具备竞争力,我们在世界范围内也没有拥有非常好的竞争力。

我们在2015年总共的出口值达到250亿美元,虽然我们有非常好的,非常丰富的自然资源,但是我们没有足够的人才资源。在一亿9000万的人口当中,63%他们的教育水平都是非常不足的,所以如果我们有年轻的人才,我们像今天的主题一样,“科技创新,育见未来”,我相信我们会有非常好的发展。

看一下芬兰的例子,它虽然是一个国土面积不大的国家,它的输出出口额都已经达到500亿美元。新加坡也是一个国土面积不大的国家,其实就是一个城市的面积,但是他们有非常多的人才输出,他们的出口业也是非常好的,还有韩国。所以的这些国家他们的国土面积虽然都不大,但是他们的发展都非常好,在巴基斯坦我们的情况却是相反的。所以我相信在发展中国家来说,我们必须要投入更多的资源到科技、创新、人才,我们必须要让年轻人具备能力,这样他们才能够引导这个国家的发展,创造和平繁荣的社会。

我还想再强调一下我们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关系,虽然我们的关系友谊是非常悠久的,甚至比海深,比山还高,因此我们的双边关系非常好。我们现在也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中巴经济走廊我们也致力于要建设这条走廊,我们也相信这一条经济走廊会持续很长的时间,而且会让两国人民受益,我们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我想在最后表达我最诚挚的感谢,我们的主办方、中国政府,还有四川省政府、成都市政府以及我们非常优秀的团队,还有王旭明先生,我们主办方的代表他们对我们的热情招待,他们非常的优秀。从巴基斯坦的角度来说,我想要表达我最诚挚的谢意,你们有非常优秀的团队。各位阁下,如果我不能够致以所有人的感谢请原谅我,我想要对这一次开幕式的参与人员说,我相信我们这会是一个非常圆满的一次会议,我也想要表达这个会议会是一个机会让我来学习,让我们中国和巴基斯坦进行更多的交流。我们是非常临近的国家,我们可以了解到相互在做的事情,我们可以在教育,在科技举行更多的交流,我们可以找到我们应该合作的方法以及实现我们的和平发展,不仅仅是为了巴基斯坦,而且是为了中国,为了全人类、全世界。

各位阁下,女士们,先生们,我也欢迎大家来到这次会议,我也希望上帝保佑大家,谢谢大家的聆听。

(本文根据会议现场速记整理而成)


 


 


波兰驻华大使林誉平开幕式致辞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开幕式致辞
 
  特别鸣谢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 话:86(10)68909380 传 真:86(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