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活动背景 关于年会 年会日程 与会嘉宾 招商合作 参会指南 关于我们 图文报道 媒体聚焦 English
图文报道
开幕式暨主论坛
“一带一路”高校智库论坛
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论坛
科技文化与科普教育论坛
创意发明-中国青少年崛起之路论坛
互联网+教育论坛
闭幕式与成果发布
新闻吹风会
参观考察及会场内外
 
图文报道 > 开幕式暨主论坛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筱柳致辞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筱柳致辞

尊敬的奈博伊沙·科哈罗维奇大使,尊敬的杜玉波会长,王佐书会长,刘新成副主席,管培俊副会长,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嘉宾、各位代表,大家上午好。2017年亚洲教育年会汇聚了各国教育界、科技界、学术界的杰出代表,共同探讨和交流教育创新对未来发展趋势的影响。在此,受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罗强先生的委托,我代表成都市人民政府向本次年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各位嘉宾、代表和朋友们,莅临成都表示热烈的欢迎。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上,总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出了“建设教育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落实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推进中国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推进教育的国际化发展。应该说,这是对我们教育发展的最新的,我们的一个引领性的这样的一个纲领。而成都作为国务院确立的国家中心城市,正在加快建设中国西部的经济中心、科技中心、文创中心、金融中心和交通通信枢纽。加快推进建设现代化的国际化的城市,而这一切首先必须以教育的发展为基础,所以能够有这么多的专家和朋友莅临成都,和我们共商未来教育的主题,“教育联结世界,创新引领未来”,是我们最大的荣幸,也是我们城市未来创新驱动的重要的一个支撑。

多年来,成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已经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但是我们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真知卓见,为我们进一步提升教育发展的水平,给我们提供更多、更好的建议。亚洲教育论坛年会是亚太地区最先进的教育交流平台,是在我市举办的重要的国际会议。我们有很多专家朋友已经不是第一次到成都,6年来,各位专家已经为四川省和成都市引进了大量的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对引进先进的教育理念与方法,促进中外办学与合作,推动成都乃至中西部地区与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教育、科技、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年会发挥了强大的纽带作用。我们衷心希望借助本次论坛,进一步提升教育国际合作交流水平,进一步与社会各界共同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的现代化、国际化进程,奋力的推进教育事业取得新发展,更好的适应发展所需,回应民众期盼。

最后,再次预祝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取得圆满成功,也祝各位嘉宾、代表在金秋的蓉城期间,能够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大家。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国家民委副部级专职委员管培俊主持开幕式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致辞
 
  特别鸣谢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 话:86(10)68909380 传 真:86(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