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活动背景 关于年会 年会日程 与会嘉宾 招商合作 参会指南 关于我们 图文报道 媒体聚焦 English
图文报道
开幕式暨主论坛
“一带一路”高校智库论坛
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论坛
科技文化与科普教育论坛
创意发明-中国青少年崛起之路论坛
互联网+教育论坛
闭幕式与成果发布
新闻吹风会
参观考察及会场内外
 
图文报道 > 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论坛
加拿大加皇集团董事长彭建华发言

加拿大加皇集团董事长彭建华发言

我们谈到一个国际化的教育,我觉得很大程度上对我们中加学校来说,就像鼎石学校一样,我们有很多相似之处,但是我们在30年前就开始做了。我们非常强调中文课程,而且我们也将加拿大的课程融入其中,有很多AP和IP的课程融入到我们的体系中去。我要指出国际教育不仅是关于学习语言,国际课程不光是学习语言,最重要的是一个世界视野的全面教育体系,因为这个理念太大了,由很多因素构成。我们谈到一个孩子的全面发展,我们让孩子不仅要应对今天的挑战,还让孩子做好准备应对明天的挑战。作为教育者来说,怎样在我们的课程设计中更进一步,我们怎样能够不仅让我们的学生,让我们的教职工能够首先成为成功的教师和学生,而且老师能够把成功的情绪和能力传达给学生,让我们年轻的学生做好准备,应对未来的挑战。我们看到有很多要素构成,很复杂,但是我们选择了核心要素,核心要素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必须要保持一个渐进的,首先要完成基本的过程,然后是渐进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谈到我们重要的要素,包括国际化的视野,国际主义的精神。

国际化不仅仅是你所说的语言是英语,你理解自身文化的同时也要理解到其他国家的文化,这样你在所有的地方都成为充分的良好的沟通者,能够更好地应对世界的挑战。

最后一点是关于民主方面的内容,现在的年轻人要了解到不仅要坚持他自己的观点,他还必须要有一个民主的态度,宽容的态度去接受他人,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民主,我们学生必须要有开放式的包容的心态。这是一种非常重要的精神,就像我们所说的一样,环境很重要,环境对于学生的理解来说很重要。因为我们谈到了可持续增长,包括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所以必须要了解这个,这样才能采取行动。同时还要有冒险精神,他要乐于去承担风险,那必须要有冒险精神,而且要勇于承担冒险带来的后果,勇往直前。作为年轻人,他们要有领导者的气质和能力,领导者不仅是说我要成为领导者,而是我们要明白我们的定位如何,我们给这些年轻人设立一个目标,或者让他们更好地发展,如果不给他们设立一个定位的话,他们就不知道自己何去何从,这就是我们谈到的领导力课程的介绍。

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就是要有服务精神,你在这个社会工作,你在某个社区工作,你首先肯定要能够服务于社会,满足他人的需求,这样才能够服务于你,这样的服务精神是很重要的。还有创新精神,我们谈到了创造性地思维方式,谈到创造力的方面,你必须要具有怀有创造力的精神去面对未来。作为年轻人,你必须要有好奇心,向所有的新型的东西敞开你的胸怀,我们是渐进式的,在我们的课程设计中,我们一步一步实现这个目标。在中国,中国是分数至上,分数也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让学生掌握一个终生学习的技能,这样的话才能够让学生应对未来世界的需求。

 


仁济医院王华湘中学校长会主席邱少雄发言
加拿大TransEd教育机构负责人、2012年“伊丽莎白二世钻禧勋章”获得者阿什利•莫洛伊参与对话讨论
 
  特别鸣谢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 话:86(10)68909380 传 真:86(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