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2021亚洲教育论坛年会云端致辞——珍妮·希普利


新西兰前总理、亚洲教育北京论坛发起者 

珍妮·希普利云端致辞


很高兴能在本次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做致辞演讲。选择在今年谈论亚洲教育的未来绝对再合适不过了。正逢亚洲教育论坛创建十八周年,我作为这一重要事业的发起人之一,倍感自豪。我们年年相聚,不仅追忆成就,也探讨即将面临的巨大挑战。再次祝贺亚洲教育论坛十八岁生日快乐!今年的主题极为符合我们当前所处的情势。疫情肆虐使我们更加坚定的奋力向前。 

我想说的是,教育者要将学生本身的福祉和他们的未来发展放在心中。尽管世界已经与从前大不同,但我们的事业始终是帮助他们建立一个适合成长的环境。我想告诫大家的是,不要因纷乱的全球环境转移思绪。我们不应受制于疫情和政治,因为孩子的未来要靠我们去争取。我们需要这样的会议,在这里大家能够坐下来分享有意义想法,探讨设计解决方案,思考下一步的行动。感谢成都市政府为组织多次会议所做的努力,他们支持教育,也参与其中。感谢那么多热心年轻人的付出,希望今后能够与他们相聚。对于2021年,这次大会很重要。还要感谢亚洲教育论坛秘书处,即使环境苛刻,他们依然十分努力。他们肯付出,有智慧,有决心,擅长合作。因为他们,纵使环境不便,我们仍然能够相聚。很抱歉我不能亲自出席会议,但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和大家再相见。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我们再度欢聚一堂,不管是此刻在新西兰的我,还是在现场抑或正对着视频的你。我们分享经验,谈论挑战。再次热烈祝贺此次年会的召开,祝愿大家一切顺利,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我期待你们的讨论成果,期待寻求进一步的合作方式。

祝好!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