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2021亚洲教育论坛年会——​英国剑桥大学助理校长、霍默顿学院院长杰弗里·沃德云端致辞


0.jpg


英国剑桥大学助理校长、霍默顿学院院长杰弗里沃德云端致辞

  我是杰弗里· 沃德,英国剑桥霍默顿学院的教授也是院长。我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在亚洲教育论坛发言。在将近半个世纪的时间里, 我都在大学学习和工作,钻研学术,担任学术管理人员。作为一个学院的负责人,我要说的话可能会让人有些惊讶。我认为仅仅关注学习和增加学术头衔是不足以应对当下和未来的大学问题的。我们需要提高其它方面的能力,增强对学术领域的有益支持,才能把学校办的更好。关于这一点我要多说一些。这里涉及两方面,都不是什么高深领域。涵盖了学生的饮食,住宿以及学校如何引导,关爱他们。我们要投入机会让学生探索他们的兴趣和爱好,提供运动设施,确保他们保持身心健康。我的想法可能涉及到从新的角度谈论新的问题,目的是让他们为毕业之后做好准备。如今,学生不再认为大学生活仅仅是上课听讲座写论文,而是把这段时间当作进入人生下一个阶段和之后各个阶段的准备。我们需要帮助他们做好充足的准备。不过,学习依然至关重要,永远是大学的中心任务。学习经历不可或缺。然而,当今的就业市场日益国际化和复杂,学生需要额外的技能去适应这种形势。他们需要学会做好工作时间管理,这和大学生活的时间线是不同的。他们需要学会合作和沟通。需要学习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下应对困难和复杂的状况,并保持自信。他们需要识别机会,勇敢接受,自信表达,明白自己的追求。最重要的是,他们要有能力认清社会的需求。不是老师父母眼里必须要做的事情,也不是目前大学生活的要求,而是将来可能出现的需求。我们的学生应该提前做好准备。大学会有专门的机构和学院教授相关规则,因为我们了解学生,我们完全有能力让他们掌握未来所需的部分生活和工作技能。很高兴能在亚洲教育论坛致辞,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非常感谢!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