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中国保信集团常务副总裁杨智淋发言


10.jpg

中国保信集团常务副总裁杨智淋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中国保信集团的杨智淋,很高兴受邀参加2021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刚才前面的崔娟秘书长就职业教育做了相应的介绍,职业教育是我们整个国民教育的重要体系,也是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和我们普通教育分属于不同的教育类型,具有同等的教育地位。这些年国家也出台了多项政策法规,大力推动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和对外开放。今年4月份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也作出了重要的指示,提出要优化职业教育的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并明确要求推动职普融通,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职教体系。


  中国保信集团是一家产教融合的运营商,十多年来我们一直秉持着传承工匠精神、专注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助力技能强国的使命,一直深耕职业教育。我们先后牵头建设了贵州青镇职教城、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等职教城项目。同时,中国保信集团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一个战略合作单位,教育部一个卓越合作伙伴,我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政策号召,依托丰富的国际国内的产教资源和专业的产教城投资运营能力。我们自主创立了中国匠谷这一职教平台,并且我们提出了中国职教城的4.0模式,组织开展了匠谷优师、匠谷游学等一系列的职教品牌,并不断探索中国职业教育的国际国内的多元化立体式多维度的创新发展与跨界合作,并取得了阶段性的重要成果。去年的7月份,保信集团也与成都市金堂县人民政府、成都淮州新城管委会正式签约了成都国际职教城项目。我们将于地方政府共同参与这个职教城的规划运营,并在职教城内独立的办学,等一系列工作,并将共同推进我们中国匠谷的总部,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产教融合中心等一系列的项目落户成都国际职教城。在今年的4月份,教育部、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发布了关于推进成都公园城市示范区职业教育融合创新的意见,在文中也明确提出建设目标,匹配国家中心城市发展能级,打造践行新发展理念的中国匠谷,努力建成人才谷、创新谷、产业谷、就业谷、智慧谷五位一体同步发展的新高地。这次国家部委把中国匠谷正式推出来。


  借此机会,我也衷心感谢一直以来信任支持保信发展的各位领导、同仁和合作伙伴,这次的论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板块,刚才崔娟秘书长作了简单介绍,我就不作赘述。届时我们集团下属院校的代表们也将受邀,一起和我们海内外的职教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共商职业教育的发展,探索亚洲乃至世界范围内的职教互鉴互融互通,也希望能够通过我们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教育的对外开放尽一分努力。


  谢谢大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