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仰协现场致辞


1.jpg

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仰协现场致辞


  尊敬的新胜主席,培俊委员,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非常荣幸与大家相聚2021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在此,我谨代表成都市人民政府对大家莅临蓉城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成都教育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成都历史文化悠久,素有天府之国美誉,是全国重要的经济中心、科技中心、金融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国际综合交通通信枢纽,市域面积1.43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超过2千万,2021年上半年,成都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600亿元,同比增长13%,有望年底突破2万亿大关,连续12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在GAWC世界城市评价中跃升至59位,位居Beta+级。


  成都自古就是一座教育名城,以文翁兴学千年石室为开源,塑造了至今巴蜀好文雅的历史文脉。一直以来,成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始终把教育摆在全市工作大局的优先位置,在全国重点城市中以第7的经济总量服务第4的人口数量,支撑第2的基础教育体量。全市共有中小学幼儿园4101所,在校学生254万,高等院校95所,在校大学生104万,8所在蓉高校列为双一流建设高校,14个学科列为双一流建设学科。先后获批国家级教育改革示范试点17个,省级教育体制改革试点47个,“两制一包”学校管理制度、教育同城化机制等改革经验被全国广泛推广。特别是在国际化教育合作上,我们积极打造留学成都品牌,推进“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成功引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43个,建立建立国际化教育窗口学校118所,成功获批全国首个对外人文交流教育试验区,教育已成为成都靓丽的城市品牌和重要的竞争优势。


  亚洲教育论坛作为享誉海内外的重要人文交流平台,自2012年落户成都后,在凝聚全球教育共识、促进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推进地方教育改革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本届年会以“亚洲教育的未来”为主题,将围绕高等教育、职业教育、青少年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的讨论,全面探索后疫情时代教育改革方向与趋势,共同分享先进教育创新发展经验,共同谋划国际化教育合作交流机制,为成都与世界各地的教育交流合作搭建更加坚实的桥梁。我们也真诚的希望与各地教育同仁以心相交、以诚相待,走出一条富有区域发展特色的教育交流合作道路,携手共创美好的未来。


  最后,衷心祝愿年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根据会议速记整理)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