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四川教育学会会长,四川省教育厅原巡视员刘东现场致辞


5.jpg

四川教育学会会长,四川省教育厅原巡视员 刘东现场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老师们,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相聚魅力成都,共同见证2021亚洲教育论坛年会中小学教育分论坛的举行。在此,我代表四川省教育协会,对本次对本次论坛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教育专家、各位校长长期以来对四川教育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2003年由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等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成立了亚洲教育论坛,至今已经20年了,亚洲教育论坛架起了亚洲教育合作的桥梁,在亚洲乃至世界教育领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中小学教育论坛作为2021年亚洲教育论坛年会最受关注的分论坛,将主题确定为“五育并举、优质均衡、特色发展”这是对国家出台“双减”和基础教育改革政策的积极回应。各位专家学者、校长围绕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对社会各界以及家长必将产生很好的引领作用。今天发言嘉宾都来自教育界的名专家和名校长,他们将发出教育好声音,讲出教育好故事,从会议名单看,嘉宾所在学校在全国和我们四川都很有影响,具有很高的水平和实力,这些学校在推进教育公平、提高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的方面都有好的经验、做法,期待各位校长给我们带来权威观点和前沿思想。四川教育协会是四川教育基础教育系统规模最大的群众学术社团,进入新时代,作为教育厅领导下的重要学术社团,我们将始终坚持学术立会、规范建会、服务新会、创新强会的办会思路,不断创新活动的形式,进一步团结带领全省基础教育领域的教育教学管理者、研究者、实践者和全体学会会员,着力开展三全育人,大中小一体化建设、“五育并举”教育质量评价等等重大理论的实践问题研究,充分发挥好学术引领和桥梁纽带作用,更好的服务四川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四川教育现代化和建设四川教育强省。最后预祝亚洲教育论坛中小学分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工作愉快,身体健康,谢谢!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