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理事、成都市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星海教育集团董事长,成都新川外国语学校创始人陈星海现场致辞


6.jpg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理事、成都市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星海教育集团董事长,成都新川外国语学校创始人 陈星海现场致辞


  各位尊敬的领导、各位专家、各位校长们下午好!欢迎大家来到成都参加一年一度的亚洲教育论坛,平时只能在微信朋友圈见到的友人,也借着今天这个机会见面了,像开源理工大学的郑书记(音),我就是他的粉丝,上次听了他的汇报受益匪浅,因此借此机会想感谢一下主办方给我们这样新老朋友交流的机会。总书记提到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近两年来国家出台了很多教育政策,推动教育优质均衡,特色发展,减轻学生负担,降低家长焦虑,从两年前的公民公民同招,全民摇号,以及到前不久的“双减”,以及规范义务教育学校等等,还有我们刚刚生效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力度前所未有,作为一线的教育工作者,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政策带来的变化。我来自农村,父母省吃俭用送我读书,改变了人生的命运,随着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兴起,随着产业结构的调整,国家对未来人才的需求也跟以前有很大的不一样了,我也常常在思考,今天的家长和孩子们需要怎样的教育,抱着对教育的初心和热爱,我们在2019年创办的新川外国语学校,这是一个民办学校,两年来我们接纳了将近3000名孩子,今天我想占用大家的宝贵时间汇报一下学校的简单情况。学校创办之初就融入了我们对教育现状和未来的思考,因此学校成为了一所以智慧教育为特色的学校,我们的初心是不仅看重孩子当下的优秀,更看重他们15年、20年后的人生发展,在我的理解当中,面对不可预知的未来,比学会知识更重要的是善于提出问题,学会礼貌的指引,具备理性的批判性的思维,所谓教育我个人的理解是忘记了在学校所学的全部内容以后所剩下的本领,我把这些思考融入到教学和管理的每个环节,从来校园的环境育人到就餐就寝的习惯养成,从落实每天一节的体育课,到60多门的选修课,从才艺展示的大剧场到强身健体的攀岩墙,从社区式的人际交往空间,到导师制的生涯规划,每个环节都是教育场景,每一个岗位都是育人者,虽然我们是一所民办学校,但是我们也肩负着卫国育才的教育责任,因此在办学之初,我们就确定了教育为公的办学思想,弘道养正、兴邦济世的办学理念。


  各位专家、各位朋友,未来经铺面而来,心在哪里,诗和远方就在哪里,只有路是对的,就不怕遥远,有些路我们不去走就不知道那边的风景有多美,只有顺应时代变革的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作为学校的内涵发展,办出民办学校独有的特色才能满足家长和社会的需求。以学生为本,保护他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回归教育本质。最后再次感谢与会领导、专家和校长们放弃休息时间前来参会,在此祝愿大家中秋快乐,身体健康,在成都这座公园城市尝尝街边的美食,看看路边的美景,谢谢!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