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亚洲教育论坛暨欧亚教育合作会议
会议实录
欧亚经济论坛简介
邀请函
会议日程
Agenda
回执表
会议贵宾
合作各方领导简介
演讲人简介
支持方、主办方及协办方介绍
参会代表名录
媒体名录
会议及住宿酒店、会场、会议服务信息
会务组联系方式
 
   支持方、主办方及协办方介绍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Education Forum for Asia-EFA) 的构想始于2002年,发端于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博鳌亚洲论坛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 共同筹办了一个有关亚洲地区国际教育与国际化人才培养的会议。

      会后,上述三方与中国教育部合作,将有关理念进一步发展为创立一个教育论坛,并由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哈萨克斯坦前总理捷列先科、韩国前总理李寿成、尼泊尔前首相比斯塔、新西兰前总理珍妮•希普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亚太地区曼谷教育局主任谢尔顿•舒佛、澳门基金会主席吴荣恪于2003年12月倡议发起。95名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主管部门、国际组织、跨国公司以及教育机构的嘉宾出席了亚洲教育论坛发起者会议。

      首届年会于2004年8月在北京召开,为亚洲区域关心教育发展的人士进行高层国际化交流提供了绝好的机会。2005年10月亚洲教育北京论坛第二届年会在北京成功举行,来自亚洲的26个国家和地区以及波兰、德国、匈牙利、美国等亚洲区域外国家的800多名嘉宾出席了会议。中国国务委员陈至立在开幕式的主旨演讲中指出,“教育将是我们携手合作、寻求共赢的一个很好的领域,中国愿为推进亚洲教育的持续、健康发展,为共同建设一个和平稳定的亚洲贡献力量!”。论坛2006年年会于2006年10月在北京举行,来自世界41个国家和地区近800名嘉宾与会。大家表达了携手共同推进亚洲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共同建设一个和平稳定亚洲的意愿。

      2007亚洲教育论坛首次走出北京,在西安召开了题为“推动区域合作、充实合作内容、促进区域发展”的欧亚教育合作论坛。本次论坛对加强亚洲国家之间,特别是中国与中亚各国、欧洲国家教育界的友好往来,成功地推进国家、地区之间的教育发展与国际合作,促进亚欧大陆共同繁荣是一次有益的实践。会议同期还举办了第二届亚洲大学生摄影展。

     

      论坛发起至今,已经成为亚洲区域内各国家高层教育官员、教育专家、学者间交流与探讨合作与发展的高层平台,基本实现了“架起亚洲教育合作桥梁”的初衷。此外,亚洲教育论坛还努力探讨亚洲地区社会与社区发展中出现的各种问题,通过文化与学术交流促进各国间的相互理解,为提升亚洲整体教育水平、进而提高亚洲人口素质、促进亚洲的繁荣与和谐发展做着积极的努力。

<返回>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海淀区亚洲教育论坛培训中心 京ICP备1300519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1384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话:(010)68909380 传真:(0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