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欧亚经济论坛暨欧亚教育合作会议
会议实录
图文报道
会议背景
组织结构
媒体支持
邀请函
会议日程
拟邀请嘉宾
会务信息
会议花絮
 
   图文报道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发起人,尼泊尔前首相比斯塔先生开幕致辞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发起人,尼泊尔前首相比斯塔先生开幕致辞   
   
    主席先生,尊敬的阁下,各位贵宾,女士们先生们我非常高兴能够参加2011年亚洲欧亚论坛的教育合作会议,也非常高兴看到它在陕西召开。
 
    像过去一样,这次国际会有许多重要人士参加。包括各国政要、论坛发起人、教育领域的部长及官员、教育专家、教育机构的代表,驻华大使、民间组织的官员,企业界代表等等,这充分地说明本次活动的重要性和应用正在不断地加强。
 
    我愿借此机会向秘书长姚望先生、和亚洲教育论坛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特别的感谢。他们对论坛的奉献和承诺保证了今年以及未来论坛的成功举行。
 
    亚洲教育论坛一直推动着人才发展的目标,其中一点,发展亚洲地区事业型人才的目标。我们在过去的8年中,在促进和提升文化和学术交流方面起到了积极和推动作用。从而为进一步加快对政治、经济和社会文化背景的管理,和各界人士之间的了解,做出贡献。
 
    教育和其他工作、生活一样,正在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机遇。与会的各位代表所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改善和调整教育,在知识领域,包括科技创新方面教育意见和建议是很重要,但是如果不能得到有效实施,教育在亚洲,尤其在实现人才的质量方面,还是在设备的转变方面,任重道远。 
 
    在二十一世纪建立稳定安全的世界多边主义变的越来越重要,因此上海合作组织在过去的10年里,所起的作为,受到了渴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世界人民的称颂,除了安全问题以外,上合组织还在中国的倡导下,为教育领域做了很多工作,这一点应该得到高度的赞赏。我认为在促进人才创新和教育能力、就业能力,增强教育交流与合作,完善国内外上合组织大学的硕士学历教育和学,增强教育交流与合作,完善国内外上合组织大学的硕士学历教育,和入学定额配置的上合组织大学中国国际合作机制,不仅会使上合组织大学受益,而且会使尼泊尔这样的国家受益。我认为现在以观察员的身份加入上合组织。尼泊尔在这些项目中学习经验,并且在其他领域里也获得受益。
 
    今年的论坛选用了一些重要的主题,包括创新性和国际化的教育思考,民办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和青年企业家精神等等。我相信我们大会的各种主题和分主题思考,必将在改善亚洲和其他国家教育的方面成为富有成效的探索。
 
     今天与会的各位贵宾,祝贺中国在上合成立10周年之际成为举办国,同时非常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实践教育论坛的目标方面所做的贡献。最后祝2011欧亚教育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同时感谢大会的组织者付出辛苦劳动。
<返回>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电话/传真:86(10)68909380 E-mail: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