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欧亚经济论坛暨欧亚教育合作会议
会议实录
图文报道
会议背景
组织结构
媒体支持
邀请函
会议日程
拟邀请嘉宾
会务信息
会议花絮
 
   图文报道
 
上海合作组织经济部官员伊曼多索夫先生开幕致辞

 
上海合作组织经济部官员伊曼多索夫先生开幕致辞
 
    尊敬的论坛代表、先生们、女士们,请允许我代表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也代表我个人,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衷心地欢迎,同时对论坛的组织者,为论坛提供由此优越的办会条件表示衷心地感谢。随着时间的推进,上合组织在经济、政治、人文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深化。六国在反恐反分离主义,反极端主义方面的斗争不断得到加强,为创作和平的世界环境,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各国在经济、金融和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和空间上的扩展。今年在阿斯塔纳高峰会上,6国元首对人文合作方面的领域予以了特殊的关注。首脑们特别关心邻国之间的友好往来和相互合作。统一合作的进程需要从多方面进行合作,2006年签署的上海合作组织协议,为推动这方面的合作建立了非常好的基础。现在每两年我们举行一次各国教育部长的会议,每年都举办教育专家方面的会议。目前我们在建立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的项目院校的名单,确立了各个方面都关心的教育方向。在我们从即将开展教育合作方面的名单中,我们看到了有区域学、能源学、IT技术、环保和纳米技术。
 
    先生们、女士们,在教育合作领域,我们的合作在日益进步,哈萨克斯坦和中国为学生的交流提供了非常大的便利。从2008年开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扩大了上合组织成员国以及留学生的名额。目前的学生交流已经扩大到了中学生范围内。从2008年起,俄罗斯每年都在举办名为“无国界的教育周”活动。第四届教育周将在2011年11月6日至9日在莫斯科举行,2011年莫斯科将举办各国重点高校的校长论坛。印度、伊朗、蒙古、巴基斯坦作为观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上海组织成员国向青年人传授知识、教育青年人懂得睦邻友好,在互信、互利、平等的基础上,传承上海合作组织精神。今年的论坛上,我们可以见到我们的教育合作会进一步发展,再次请允许我向各位代表预祝有种的感谢,祝各位身体健康!
<返回>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电话/传真:86(10)68909380 E-mail: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