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欧亚经济论坛暨欧亚教育合作会议
会议实录
图文报道
会议背景
组织结构
媒体支持
邀请函
会议日程
拟邀请嘉宾
会务信息
会议花絮
 
   图文报道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华先生开幕致辞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华先生开幕致辞
 
    尊敬的各位来宾、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今天西安交通大学高朋满座,欧亚教育合作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2011年欧亚经济论坛适逢上海合作组织成立10周年之际举办,它将立足全新战略高度,力求突破创新。上进一步发布论坛,促进上海合作组织区域内全方位、多层次的经济作用。借此机会,我仅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今天出席今天会议的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
 
    西安交通大学的前身是1896年创建于上海的南洋中学,1956年内迁西安。它是中国最早兴办的现代高等教育学府之一。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一座涵盖理科、工程、医学、经济、商学、人文、法学、哲学、教育和技术等十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研究大学,西安交大也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和“985”工程建设的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也是中国非九大学联盟之一。最后中国最优秀的研究型大学之一,我们的使命是致力于培养崇尚科学追求创新、富有社会责任感的重要人才。保存创造应用和传播知识和文化,为中国乃至世界的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我们的愿景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保持领先创造卓越成就,争取到本世纪中叶,把西安交通大学建设成为世界知名的一流研究型大学。当今世界经济格局加快变革,各国经济加快转型,这样一个时代,探讨上海合作大学国际化高等教育平台建设,是非常有利于创新合作领域,合作理念,合作模式,实现以合作促发展,西安交通大学愿意与上合组织大学友好合作,共同开创欧亚地区的美好未来。我在这里诚挚的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在西安期间愉快,谢谢大家。
<返回>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电话/传真:86(10)68909380 E-mail: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