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欧亚经济论坛暨欧亚教育合作会议
会议实录
图文报道
会议背景
组织结构
媒体支持
邀请函
会议日程
拟邀请嘉宾
会务信息
会议花絮
 
   图文报道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道宏先生开幕致辞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道宏先生开幕致辞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古城深秋、群贤毕至,备受瞩目的2011欧亚经济论坛,欧亚教育合作会议隆重召开,这是对探访包容雄心的现代传承,是对友好合作精神的高度赞扬,再次受赵正勇省长的委托,我仅代表陕西省人民政府,对参与本次会议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
 
    欧亚经济论坛以谋求合作,协同发展,共划未来为目的,是所有参与国家拓展合作的平台,是加深情谊的桥梁,更是让世界了解陕西、了解西安,让陕西西安走向世界的大好机遇。西安作为中国西部重镇,和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加强与欧亚地区的经济合作,将有利于构建一个稳定和谐的多边环境,有利于开放更大的市场,为提供彼此投资选择更多的机会。其中,教育的发展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是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手段,也是提高劳动者素质,促进就业和经济增长的必然选择,加强教育交流与合作,有助于促进不同文明之间的相互之间的理解和包容。
 
    借此机会,我向各位介绍一下陕西的基本情况,和陕西教育的发展思路。陕西是中华民族和中华古文明的发源地之一,是我国历史上建都朝代最多的城市,时间最长的省份,陕西总面积20.58万平方公里,常驻人口3736万人。像西安、宝鸡、咸阳等10个市和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陕西是一个教育大省,也是高等教育,民办教育强省。素有宏文重教的优良传统,全省共有各级各类学校16630多所,在校学生788万,教职工57万,教育人口占全省总人口的近1/4。经过多年的努力,陕西教育达到了长足的发展,基础教育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职业教育实现突破发展,高等教育保持优势地位,成人教育蓬勃发展,民办教育得到规范,教育信息化建设取得新进展。教师队伍建设的进一步加强,各级各类教育全面、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
 
    面向未来,培养具有国际适应和创新能力,熟悉国际通则的人才已经成为陕西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目标。我们秉承包容开放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教育对外交流与合作,与欧亚许多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友好关系。双方互访频繁,在教育理念、课程、教改、教学模式和方法,素质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积极的、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加深了教育同行之间的友谊,推动了教育领域的合作,促进了教育事业的共同发展。
 
    在新的历史形势下,发展教育不仅要立足于本地和国内,更需要开阔视野,更新理念,积极吸收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先进理念和工作经验。
 
   本届欧亚经济论坛的举办,再一次为我们搭建了西安教育推向国际化合作与交流平台。在国际交流、教育资源共享,信息技术利用,教育技术扩展,加强能源建设方面,为我们提供了好的合作空间。衷心祝愿我们能够在继续加强交流的基础上,了解和沟通各自教育发展的信息,在教育管理和教学领域开展实质性的合作合作,取长补短,实现共赢。最后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返回>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电话/传真:86(10)68909380 E-mail: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