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欧亚经济论坛暨欧亚教育合作会议
会议实录
图文报道
会议背景
组织结构
媒体支持
邀请函
会议日程
拟邀请嘉宾
会务信息
会议花絮
 
   图文报道
 
全国政协委员、锡华集团董事长张杰庭先生主持辞

 
全国政协委员、锡华集团董事长张杰庭先生主持辞
 
    尊敬的国内外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来到西安很开心,西安是我国民办教育的重要地区,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这个议题的组织者,我于1993年创办北京市21世纪实验学校,应该说,我本人也见证了中国民办教育的发展历程,也是重要的标志成果之一。
 
    《发展纲要》让民办教育成为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和教育改革的重要力量,这一伟大的时代也成就的我们的事业,锻造了一批一批的优秀民办教育探索者,也是我们伟大的事业实践者,我们热爱民办教育事业,下面我介绍发言的各位:
 
    首先是周延波先生,周延波先生是西安市人大代表,北京博华东方教育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延波现在以先进的办学理念,出色的领导才能,对民办教育突破的奉献,带领教职工奋力拼搏,通过几十年的发展,目前有三所大学,一所中学。
 
    罗晓明先生,北京国正国际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市的人大代表,他提出了人格本为的教育思想,也是众多专家教研室,素质教育的核心,著名《大思想》等得到了国内外专家学者的高度肯定。
 
    周中斌先生,北京天有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也是深圳高新技术有限公司董事,是湖北省的团委,长期从事产业投资及股权投资,用丰富的投资经验,通过自身的发展,目前投资管理四所大学,两所高级中学,2008年获全球知名资本的投资。
 
    尹雄先生,巨人教育集团董事长巨人学校的校长,获得中国十大民办教育家,坚持以感动中国人的教育为价值观,办好中国教育的百货大楼,十几年来的耕耘由一所很小的培训机构,发展成学生超过20万人的大型综合教育团。
 
    卢飞成先生,青岛飞洋职业技术学院的董事长,青岛市人大代表,坚持创业中学创业,就好业为核心,发展教育业务,在民办教育办学特色上,勇于探索,大胆尝试。
 
    陈秋兰女士,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欧美学院董事长,也是秦皇岛市常委,有十多年与国外教育合作经理,在中外教育办学领域里,名列前茅。
 
    蒯天先生,安徽宿迁泽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也是我们国家著名的诗人、作家、作曲家。
 
    接下来我们进入话题,民办教育与资本市场的问题,不同于西方发展国家,在中国现阶段,有数据显示,99%的民办教育办学者是投资办学,而中国教育法的推出,教育部门以这为目标,在米与资本市场公益性与营业性是是非非,一直困扰着民办教育的投资者也困扰着民办教育的发展,而实践中,良好的产品使第二产业,成为投资者促成资本有效联姻,特别是近几年越来越国际资本进入中国,有许多的教育机构,有许多已经上市,民办教育与资本市场的关键问题怎么办?我们有请各位就民办教育资本市场发表演讲,谢谢。
<返回>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电话/传真:86(10)68909380 E-mail: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