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欧亚经济论坛暨欧亚教育合作会议
会议实录
图文报道
会议背景
组织结构
媒体支持
邀请函
会议日程
拟邀请嘉宾
会务信息
会议花絮
 
   图文报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于继海先生致辞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于继海先生致辞
 
    各位专家朋友大家好,非常高兴在西安与大家探讨上海合作组织大学,向为筹备这次会议的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
 
    合作组织大学自2008年成立以来,发展迅速,在俄方的配合下,院校合作,务实合作。成员国开展了多有成效的合作。目前中方已率先启动了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
 
    四个优先合作方向的建设,联合培养方案也在加紧设计制定当中。各国项目院校也正根据各自的筹备情况逐渐加入到联合培养的行动。与此同时,成员国上边下边全程交流也不断加强。首届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大学生艺术节将于今年年内在中国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也请在座的各位校长,各位同事给予关注和支持。本次会议将围绕创新型国际化高等教育平台这个议题进行讨论,也请各位专家、学者直抒己见,畅所欲言,为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的顺利实现和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各位同仁,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汇聚了本土各成员国优质的教育资源,为各成员国乃至整个欧亚地区,提供了有效的国际一体化教育合作机制,也为新形势下,各国高校间加强交流和合作做出创新和新的尝试。按照工作计划,今年11月各项目院校将在莫斯科签署《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章程》。
 
    我们还将共同推出《关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间创建合作组织大学的决定》,这些工作都是为了进一步夯实上海合作组织的法律机制。另一方面,我们还将共同探讨上海合作组织的组织管理机构,事宜管理机构,经费保障机制等等,可以说上海合作组织大学已经步入了更加坚实的、更加实质性的运作阶段。
 
    中方愿意与成员方一道积极参与,坚定不移地致力于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的建设工作,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以及欧亚地区的教育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谢谢大家。
<返回>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电话/传真:86(10)68909380 E-mail: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