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欧亚经济论坛暨欧亚教育合作会议
会议实录
图文报道
会议背景
组织结构
媒体支持
邀请函
会议日程
拟邀请嘉宾
会务信息
会议花絮
 
   图文报道
 
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先生发言

 
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先生发言
 
    非常高兴能够出席今天的欧亚教育会议,还有“上合组织大学—创新性国际化高等教育平台”会议。我昨天从秦岭来,也是我们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全国高校研究会常务理事会议”。在这之前,我在宁夏参加了“中国阿拉伯校长论坛”,今天我赶到“欧亚教育合作会议”上。我想说明什么?无论是中国还是国外,这种交流是越来越频繁,越来越密切,所以我想这么紧密的交流在大学生中表现地更加明显。北大积极参与了这些大学的各项活动,虽然我们在进展中还遇到了一些困难,我们是纳米技术的研究单位,我们还有一个问题需要解决,上合组织大学的建立是在区域间高等教育方面开辟了新的教育空间,我们对于教育的国际交流愿意积极配合。我们跟上合组织大学有很多合作院校有合作关系,像俄罗斯莫斯科国际大学,我们有核建设工程学院,我们建设联合研究院,已经有10年以上的历史。
 
    我还记得,当时莫斯科国际大学校长做的致辞非常精彩,我们跟圣彼得堡大学,包括上合组织成员大学都有联系,但是相比而言,我们之间的交流和合作还有很大提升的空间,我们也有一些上合组织大学的学生来北大学习,但是人数不多。上合组织大学是新生事物,本是就是创新。在课程、设计、教学安排,学位的安排有很多新的事情,只有通过不断交流和密切的合作,才能使这些新的事情取得进展。
 
    我希望今天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也希望在座的上合组织学校,我们愿意建立交流合作的关系,谢谢各位。
<返回>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电话/传真:86(10)68909380 E-mail: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