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欧亚经济论坛暨欧亚教育合作会议
会议实录
图文报道
会议背景
组织结构
媒体支持
邀请函
会议日程
拟邀请嘉宾
会务信息
会议花絮
 
   图文报道
 
圣彼得堡国立信息技术、机械与光学大学,副校长尤里•列昂尼多维奇•科列斯尼科夫先生发言

 
圣彼得堡国立信息技术、机械与光学大学,副校长尤里·列昂尼多维奇·科列斯尼科夫先生发言
 
    我来自圣彼得堡信息技术与光学大学,我们是俄罗斯这方面的签署学校,和我们共事的还有新西伯利亚大学等。与中方合作的学校是长春的两所高校,即长春科技大学和吉林大学。如果说起我们学校,我就长话短说,唯一我想强调一点,我们和所有高校一样,都有长期教学经验和接收外国留学生历史。圣彼得堡信息技术与光学大学在上世纪50年代就来了第一批留学生,这些年来,留学生他们在国家的各个领域辛勤劳动着。同时这些学生也怀念在我们学校学习的辉煌年代,并且感谢我们的学校。现在我们和北京科技大学也有非常好的合作关系,我们正在推进“二加二”的教学模式,很多学生都在我们的研究生班学习。
 
    我们的大学积极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的活动,这个活动有利于发展我们国家的教育,今天我们已经说过了,很多学校已经开始的实验项目。2010年,我们的合作院校已经接收了我们的学生,这主要来自一些中亚的学生。学生在我们的学校学习很努力,今年,他们已经跨入了第二个学年,努力学习信息方面的技术。他们有的在我们学校学习一年,有的学习两年。我再强调一次,学校对他们的表现是十分得满意。图上是这是阿拉穆图和卡拉干达两所学校的学生,至于问题当然也不是没有,我们也会积极解决。希望派出的学生能够得到更早的培训,我们在开学之初就跟学生和同行们谈了我们的发展方向和愿景。
 
    我想再强调一遍,派出的学生对他们的培训应该更早展开,这样可以使他们适应所在学校的文化和人文环境,能够顺利融入整个教学过程。我相信在上合大学框架下,我们和中国的大学也会有一些新的进步与合作,我对解决这些问题还是比较乐观的。
 
    下一个问题,我谈的是俄罗斯派出的学生到对方院校学习的问题,比如说到中国学习的问题。我想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采取不同方法。我们两国的教育部也注意到这些问题,也会创造条件帮助我们解决,这里有语言方面的困难和其他方面的困难,来到西安之前,我们曾经造访过哈尔滨工业大学,在那见到了我们学校到哈尔滨工业大学学习的研究生,那里有相当一批学生在学习,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很高,这方面的合作前景辉煌,请允许我再一次对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返回>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电话/传真:86(10)68909380 E-mail: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