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活动简介 新闻资讯 参会嘉宾 参会指南 嘉宾观点 精彩瞬间 历史回顾 English
嘉宾观点
阿利亚·巴塔查里亚

阿利亚·巴塔查里亚


阿利亚、巴塔查里亚:大家下午好!我们刚刚谈论到人文科学,我觉得现在是谈论人文科学最好的时候。我们的学校历史不是很长,但是我们是一所注重工科的学校。明年会成为一所综合性的大学,我们同时又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的学位。在我自己的国家我们现在也注重创新和创业。我们也帮助了很多人创新。问题就是我们如何能够激励学生去创新呢?我想要跟大家介绍一下,在我的大学当中,我们是怎么做的。所以最重要的一点是对于工程类的学生,在4年的大学当中,4年的工程学科是不够的,我们要注重人文科学。因为如果你去看一下音乐,诗歌,心理学,他们都是跟人息息相关的。如果我们的学生能够完全的投入到这种人文的科学当中,他们就能够更好的了解自身,更好的了解这个世界。又气又一些学生他们比较喜欢制作电影,如果你想要制作电影,你就必须要有想象力。你也必须要有团队精神。同时你还要深入一些公司,深入一些公司的活动当中,那你还有一些逻辑思维来制作这个电影。所以人文科学,写作,诗歌等等都是很重要的,这些学科都可以让我们更好的了解他人。也能够更好的激励学生进行创新。我认为这就是人文科学方面。

第二,我们现在讨论高等教育。现在我们已经有越来越多创新的课程,这些课程都是跨学科的。比如工科科学你不仅仅关心自己的课程,你必须走出你自己的课程进行创新。很多人都想要尝试,其他的课程,其他的领域我觉得这一点很好的。跨学科很重要的,所以跨学科可以帮助我们学生进行创新。通过跨学科的课程能帮助我们学生更好的了解这个世界。如果学习化学的话,也可以学习一些历史等等,通过这种不断的学习,我们就可以给学生更广阔的视野,能够让学生了解周遭的世界,这一点很重要。如果你有一个想法,必须要做一定的实验。在我们的大学工程学科当中,我们会有一些项目供学生做实验。这也是我们基层工程学的一部分,我们会组织一些团队,让学生进行一些实验性的课程。这样学生就能够运用自己学到的理念了。在我们的大学当中对于创新所做的事情。


阿利亚、巴塔查里亚:我觉得印度的大学都与加拿大的大学和欧洲大学建立了紧密关系,有一些历史因素。我们发现我们可能和中国的大学合作不够,和日本的大学合作也不够。之所以造成这种情况,就是跟语言相关,我们有语言的障碍。我同事以及我在内,我们都希望极大的减少这种障碍,希望突破这一层壁垒,让中国和印度的大学取得更多,更深入的合作。尤其在未来10年当中,我们觉得这样的合作将得到强化和深入。我们认为所有的方面都应该通力合作,协同教育。所以我们可以更好的创造亚洲的新纪元,共同促进亚洲的学校,通力合作,创造更多的创新创业的人才。我希望跟大家进一步合作。


阿施文·乔西
水田宗子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17号国海广场D座1211室
电 话:86(10)68909380 传 真:86(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