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活动简介 新闻资讯 参会嘉宾 参会指南 嘉宾观点 精彩瞬间 历史回顾 English
嘉宾观点
刘筱柳


尊敬的乔治?斯穆特先生教授,中村修二教授,高文兵副会长,姚望秘书长,各位专家,女生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今天的成都高朋满座,“2018中外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成都人民政府,向各位专家和嘉宾莅临成都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感谢大家一致以来对论坛的支持和对成都创新创业的支持,非常感谢大家!

成都是国务院确定的全面创新改革实验区。也是国务院确定的“国家中心城市”所以我们一直努力建设中国西部的经济中心,科技中心、文化中心,对外交往中心,金融中心和交通通信枢纽。在这样规模宏大的城市里,要实现我们快速而高质量的发展,我们今天必须要关注城市发展模式转型。在这一次创交会上,我们提出“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这样的主题。而在成都我们也对经济转型和发展新经济的路径进行了部署。但是任何经济发展最重要和最基础的是“人才”。我们如何培养一支能够承担转型任务的高素质人才队伍。这就是我们今天下午论坛大家共同研究的,也是我们今天论坛主题共创共享新经济下的教育创新。

教育的创新始终应该走在社会创新的前列,只有教育方式,教育模式的创新才能培育引领出能够引导经济创新人才。所以今天的论坛,我们探讨的主题非常的有意义和价值。今天参会的各位嘉宾,我们刚才听到秘书长介绍,来自于全球各地高校的知名专家,知名科学家和知名高校的校长。我相信大家在一起,通过我们共同思想的碰撞,一定能够为我们未来如何培养一代能够创新、创造、创业的一批青年人才能够得到满意的答案和思想的碰撞。所以我们也希望未来的成都,着力于为高等教育,着力于为各类人才搭建一个可以进行思想创新,可以进行思想碰撞的平台。我们也希望我们的论坛能够持续在成都开展,让我们共同一起为未来的创新创业,为培养一批更多的能够具备创新创业的青年人才,大家一起努力。

五月的成都是最美的季节,在这样的大会上,我们迎来了最为辉煌的季节。所以最后预祝各位嘉宾在成都期间工作愉快,生活安逸。同时预祝我们的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感谢各位的不吝赐教,为成都高等教育发展给我们更多指引和引导,谢谢大家!


徐雷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17号国海广场D座1211室
电 话:86(10)68909380 传 真:86(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