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活动简介 新闻资讯 参会嘉宾 参会指南 嘉宾观点 精彩瞬间 历史回顾 English
嘉宾观点
阮文潮

   阮文潮博士是河内大学校长,应用语言学系副教授,是东南亚教育组织协会区域语言中心的理事会成员,在昆士兰大学取得了应用语言学博士学位,目前的研究领域为TESOL教师教育、语言测试和评估、语言教育政策和规划、高等教育的质量控制以及大学管理。

                                                                                                                                                                                                           

   

杨芳:请允许我介绍我们本场圆桌对话的四位嘉宾,他们是越南河内国家大学校长阮文潮博士,马来西亚教育部教师教育研究所、国际关系办公室副主任穆罕默德罗智先先生,印度管理学院艾哈迈达巴德分校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副总监阿施文乔西,浙江万里学院马建荣先生。大家经过下午的思维碰撞,而且是一场思想的盛宴,我们听到了有新经济下的教育创新,听到了有高校创新创业协同育人机制的构建,我们这一场的圆桌会议是国际创新创业趋势的前瞻。

首先有请嘉宾谈一谈国际创新创业教育的趋势前瞻,谈一谈我们的感想,也要给大家留出吃饭的时间,所以我们每个人3到4分钟。

 

阮文潮:感谢大家来到这里,之前各位讲者的演讲都让我印象深刻,我们提到创新创业人才的教育和培养的时候,2017年的时候在北京参加了一个会议,当时谈到了21世纪的教育问题,他们就说现在高等教育的学校当中,我们需要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遇,而不只是给他们做职业培训,要让他们更加富裕创新,而且还要更多接触社会上的资源,也就是说要去培训培养他们,要让他们充分的为未来做准备,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步步为营,并且做出更多的创举,这是我们越南方面需要做到的成绩,而且我们需要每年不断更新自己的教学方法和各种创新创业的组织机制等等,通过这样的方法才可以让他们更好的致力于创新创业和人才培养。现在有许多趋势已经呈现出来了,在相对小一点的国家大家都在实施和号召创新创业。谢谢!

阮文潮:我想要重申的是为了培养全球的领导力,我们必须要有全球化课程,通过课程调动学生积极性,通过这种方式能够给学生提供更多的课程,通过这种英语的课程让学生得到全球化的视野,他们能够学会不同的思维方式,每年我们有不同大学来到我们学校当中,跟我们一起来交流,用英文来交流,谢谢。

 

 

孙维杰
孙宏斌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17号国海广场D座1211室
电 话:86(10)68909380 传 真:86(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