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活动简介 新闻资讯 参会嘉宾 参会指南 嘉宾观点 精彩瞬间 历史回顾 English
嘉宾观点
阿施文·乔西

IIM Ahmedabad


阿施文·乔西:我们讨论到了创新中心,过去十年我们见证到了电脑带给我们的改变,我们有了许多创意的成果,而且有许多创业企业都得到了孵化,有的还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并且这些创新的产业涵盖了各个行业。上个星期我们开展了一个项目,这个项目的援助资金高达数百万美元,就是用于支持我们国家的创新创业,我们希望可以通过这笔基金去促进创新创业,促进这些高新技术和高新初创企业的发展。 这样才可以带来更多新鲜血液,让这些人才凸显出来,有70%的独角兽企业都来自于美国市场,还有其他部分是来自于其他国家,中国是排在了印度和英国前面,所以我们希望印度在这方面也可以不断进步。我们同样还看到了现在得益于经济和科技的发展,全球的创新创业正值热潮,有更多的公司都通过科技,通过互联网来建立自己的公司,做出创新,使他们的创新可以落地。还有另外一点我认为应该在全球范围实践,他们可以通过实践来总结,并且在实践当中发掘创新的潜力,我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最终希望全球的平台是数字化的。这样的数字化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多的信息。同样还有其他的方面,比如说像物流以及移动通信等等,这些方面也应该造福创新创业。现在全球货物流通都应该归功于数据,未来都应该是数据主导的,比如在印度,如果我们现在想要投资一个公司的话,我们希望这个公司它可以快速取得回报。所以我们需要和国际联手,通过这样的方法来更快地持续吸引到投资,并且还可以让创新的公司得以生存。还有两种类型的公司,第一种公司首先起家于本地,然后之后再发展于国际,第二种就是它本来是国际公司,全球视野比较强的,他们最开始就着眼于国际化。这是我的观点。谢谢!


阿施文·乔西:我们学校有一些孵化器,很多学生关注创新创业,我们也会邀请校外老师来到学校当中帮助我们。现在印度有越来越多的创新行为,但是大多数是发生在国内的,所以我们要关注于国外的发展,我们会有三个课程,首先第一是跟欧美一些国家的合作,通过这些合作我们会请来自美国还有印度的导师。


杨芳:我们也会组织学生到印度交流,我们到印度和你们交流,你们欢迎吗?


阿施文·乔西:非常欢迎你们。第一个课程是跟欧美学校的课程,第二个就是我们为创新者和和学生所设计的课程,我们会帮助他们进行创业。我们的公司也会帮助学生去伦敦或者是其他国家进行学习,这就是为什么我想要邀请中国的同事来到印度,能帮助我们解决一些问题,然后同时也跟我们有一些交流活动,我们可以一起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孙宏斌
阿利亚·巴塔查里亚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17号国海广场D座1211室
电 话:86(10)68909380 传 真:86(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