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关于我们 | 论坛职能 | 项目中心| 宣传品 | 会议信息 | 新闻中心 | 合作伙伴 | 领导寄语 | 联络我们
新闻中心
最新新闻
新闻快报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新闻
2015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将于成都召开:五大亮点展现科技与教育碰撞魅力

 

    亚洲教育论坛第十一届年会将于2015年11月6日-8日在成都召开。本届年会由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亚洲教育北京论坛组委会、成都市博览局、成都市教育局承办。 

    本届年会紧跟时代需要,将科技与教育统一在“科技·智慧·未来”这个前瞻性主题之中,以实现教育与科技的跨界交流。

    在面临全球化与工业4.0的今天,经济和社会发展要依靠科技,科技进步要依靠创新,科技创新要依靠人才已成为世界各国的共识。习近平总书记在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时指出:“人们希望通过文明交流、平等教育、普及科学,消除隔阂、偏见、仇视,播撒和平理念的种子。这样一种期待,这样一种憧憬,是我们今天依然要坚守的。不仅要坚守,而且要通过跨国界、跨时空、跨文明的教育、科技、文化活动,让和平理念的种子在世界人民心中生根发芽,让我们共同生活的这个星球生长出一片又一片和平的森林。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
    教育是人类传承文明和知识、培养年轻一代的根本途径。对一个国家来说,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教育与科技本是一家,两者之间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关系,科技的创新与进步需要教育培养相应的人才,反过来科技的发展与变革也影响教育的结构与模式。年会将架起科技与教育的桥梁,集合社会各界的力量,促使这两者之间更快更好地产生良性循环。 

    本届年会涵盖“民办教育”、“学前科学教育”、“互联网+职业教育”、“艺术创意”、“教育信息化”、“生态科技”、“青年创新”、“科技馆”八个分议题,并将荟聚国内外长期关注这些领域并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专家学者、官方代表、驻华使节及企业界、文艺界人士,交流和探讨如何将各个教育的细分领域与当前信息化社会与技术变革有机结合起来,以培育适应未来发展的创新型、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共同寻求解决人类面临的各种问题和挑战。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组委会将力邀俄罗斯科学院副院长、诺贝尔奖获得者阿尔费罗夫、联合国气候变化政府间专门委员会副主席、诺贝尔奖获得者莫汗·穆纳辛格、硅谷精神教父、科技商业预言家凯文·凯利、世界创意产业之父约翰·霍金斯、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科研与创新/大学院校培训厅厅长莫伟力、以色列教育部科技司司长葛斯·科恩、可汗学院(Khan Academy)创始人萨尔曼·可汗等在创新和科技领域享誉国际的杰出人士参会,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互动与分享。

    2015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具有五大亮点,全方位、多层面地展现科技与教育交互碰撞的魅力:

    中国首次科技与教育相融合的交流盛会:

    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教育部相关部门鼎力支持,创造性地将科技与教育置于同一主题之中,在国内始无前例。

    最前沿、最权威的科技趋势分析:

    我们将邀请多位诺贝尔奖得主、政府教育、科技的决策者、顶尖科技专家、国际组织负责人、创意产业专家、知名高新技术企业CEO等一线专家面对面分析当前世界科技发展的趋势,教育怎样与科技进行完美结合,以及怎样促使科技向善,向着更有利于人类进步的方向发展。

    科学、教育、文化艺术、创意创新大跨界:

    论坛议题涵盖学前教育、民办教育、互联网与职业教育、文化创意、教育信息化、科普教育、生态科技、新科技与青年发展等,还有高新尖的企业展示、时尚设计秀,开创了科学教育与当前最受关注领域的交叉,跨界研讨、交流的大平台。

    亚洲顶级科技馆与科普教育专家大集合:

    大会将邀请中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港澳台等国家及地区最顶级的科技馆负责人及国内外著名科普专家、中科院院士,开办别开生面的科普讲座,传播最先进的科普教育理念。

    精彩纷呈、品位高尚的活动大荟萃:

    本届年会还将开展“亚洲留学奖学金捐赠单位颁奖典礼”、“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者颁奖典礼”、“教育与科技展览”、“主题交流酒会”、“慈善晚宴”、“小书包捐赠拍卖活动”、“参观考察高科技企业与院校”、“成果发布及签约授牌”等系列活动。

    此外,今年年会拟发起成立“亚洲教育论坛研究院”、“‘一带一路’青少年伙伴行思之旅”、“亚洲教育论坛青少年科普培训基地”等项目。

    亚洲教育论坛从2003年发起至今已举办了十届年会,自2012年与成都市开始合作,今年已是亚洲教育论坛与成都第四次携手举办年会,本届年会的召开,对加快中西部教育与科技紧密结合,鼓舞中西部青年创新创业热情,对推动国家科技创新的战略决策贯彻落实到全国各教育与科学阵营,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相信2015亚洲教育论坛年会的举办,必将成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握科技发展的新特点和未来发展的大趋势,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水平,引进世界各国先进科学技术和经营管理方法,培养未来创新人才乃至城市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动力。

 

 

2015中加国际教育论坛隆重召开  加移民部长出席会议并宣布今夏将在广州新设签证处
2015-2016年亚洲留学奖学金录取情况公示
 
最新新闻
重磅!2024亚洲教育论坛春季年会暨温哥华国际教育峰会邀请函 01/30
首届责任管理教育原则(PRME)中国学术委员会会议暨PRME中国网络成立大会在江苏常州隆重举行 06/07
招募亚洲教育同行者啦! 04/13
招募亚洲教育同行者——会员章程 04/12
2019澳门国际青年舞蹈节盛大启幕,亚洲教育论坛率团出席 03/28
2019中韩教育高峰会议暨教育文化创新之旅圆满落幕! 05/31
2019中韩教育高峰会议暨教育文化创新之旅 [青少年特辑] 05/31
2019中韩教育创新之旅,听听他们怎么说 05/31

新闻快报
2014年国际青年舞蹈节报名工作启动 08/22
亚洲教育论坛新闻快报   三月  上 03/05
亚洲教育论坛新闻快报 十二月 下 12/21
亚洲教育论坛新闻快报 十二月 上 12/04
亚洲教育论坛新闻快报  十一月  下 11/15
亚洲教育论坛新闻快报 十一月 11/18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新闻快报 九月刊 上 09/13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新闻快报 八月刊 上 08/08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海淀区亚洲教育论坛培训中心 京ICP备1300519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1384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话:(010)68909380 传真:(0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