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关于我们 | 论坛职能 | 项目中心| 宣传品 | 会议信息 | 新闻中心 | 合作伙伴 | 领导寄语 | 联络我们
新闻中心
最新新闻
新闻快报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新闻
五洲荟聚,精彩不同凡响:2018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圆满落幕


2018年9月22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四川博览事务局、成都市人民政府、亚洲教育北京论坛、四川师范大学联合主办,亚洲教育论坛培训中心、《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承办的2018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在成都圆满落幕,本届年会是第七次在成都成功召开。作为第十七届西博会的重大活动之一,今年的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可谓五洲荟聚,群贤毕至,集聚了海内外众多大咖和教育界精英共1500余人,60多家主流媒体的120余位记者参与报道,盛况空前。

参会嘉宾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德国、法国、保加利亚、尼泊尔、印度、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日本、韩国、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斯里兰卡、阿曼、塔吉克斯坦及港、澳、台等共27个国家和地区,分别在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互联网+教育、青少年素质教育、国际教育、中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创客教育等各个领域交流经验,研讨学术,分享先进的教育理念,传播独特的教育方法,寻求和达成合作共识。


开幕式暨全体大会


9月21日上午,2018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开幕式暨全体大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国内外政要、政府官员、国际组织、基金会代表、驻华使节、院校负责人,各级教育机构与各界企业代表、媒体等1000余人济济一堂,就“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筑亚洲教育美好明天”这一主题共商发展大计。

image.png

开幕式千余名代表济济一堂

image.png

博鳌亚洲论坛高级顾问、亚洲教育北京论坛秘书长姚望主持开幕式


image.png

韩国前总理、亚洲教育北京论坛发起者之一李寿成致辞

image.png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中国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致辞


image.png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兴平致欢迎辞


image.png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致辞


image.png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筱柳致欢迎辞


image.png

新加坡驻成都领事馆总领事彭志威致辞


image.png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监事长孙维杰主持全体大会


image.png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发起者之一尼泊尔前首相比斯塔之子、

尼泊尔外交部资深研究员比诺德.比斯塔演讲


image.png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演讲


image.png

成都市武侯区教育科学发展研究院新教育办公室主任李镇西演讲


image.png

“大数据之父”、《大数据时代》作者,牛津大学教授维克托.舍恩柏格演讲


image.png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贵州大学原校长郑强演讲


image.png

台湾爱迪生发明创意学院院长邓鸿吉演讲


image.png

中国著名纪实摄影家,“大眼睛”拍摄者解海龙演讲


开幕式尾声还进行了“亚洲教育贡献奖”、“亚洲教育影响力奖”和“亚洲教育创新奖”的颁奖环节。韩国前总理李寿成、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尼泊尔前首相比斯塔之子比诺德.比斯塔分别给获奖机构颁发了这三个奖项。

image.png

中国电信、学堂在线、孔裔国际教育集团、重庆市南岸区教育委员会、掌门一对一、新华三大学、唐风国际教育集团、君学中国、东北师大理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荣获“亚洲教育贡献奖”


image.png

四川师范大学、许林英语、学而思网校、立思辰荣获“亚洲教育影响力奖”


image.png

重庆邓鸿吉创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外在线荣获“亚洲教育创新奖”




欢迎晚宴暨亚洲大学生摄影大赛颁奖典礼


当天晚上举办了年会欢迎晚宴,韩国前总理李寿成、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廖成珍与各界重要嘉宾300余人出席了晚宴。

image.png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秘书长姚望主持晚宴


image.png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廖成珍致祝酒辞


晚宴上举办了第十三届亚洲大学生摄影大赛“人文阆中”单元颁奖礼,该活动由亚洲教育北京论坛、中国青年报社、阆中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江苏师范大学王啸《城市之路》获单元特等奖、湖南工业大学李志等九人分获一二三等奖。韩国前总理李寿成、亚洲教育北京论坛秘书长姚望、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翁翔、国内著名纪实摄影家解海龙、阆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易良、阆中市文化旅游广播影视局局长罗晓芹、党委委员王君出席了颁奖典礼并为获奖大学生颁奖。


image.png

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翁翔介绍活动情况并寄语


image.png

阆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易良在颁奖典礼上致辞


2006年,亚洲教育北京论坛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发起了“亚洲大学生摄影大赛”,大赛以“立足亚洲,面向世界”为宗旨,始终坚持以影像的力量弘扬亚洲文化的独特魅力,展示亚洲文化的独特价值。“人文阆中”单元是第十三届亚洲大学生摄影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组织摄影名家、大学生摄影爱好者和中央级媒体走进阆中古城,开展摄影采风、大师公开课和全媒体传播等系列活动,号召更多青年,更多大学生朋友,拿起相机,聚焦古城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用影像的力量激发青年的爱国热情和文化传承热情。


image.png

韩国前总理李寿成为大赛特等奖获得者颁发大奖


image.png

韩国前总理李寿成、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翁翔、亚洲教育北京论坛执行秘书长刘秀华、阆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易良、著名纪实摄影家解海龙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奖


晚宴上还举办了“亚洲教育友谊奖”颁奖仪式,以表彰长期支持论坛发展的国际人士:哈萨克斯坦国际一体化基金会西安代表处副总代表韩万初、尼泊尔前首相比斯塔之子比诺德.比斯塔、马来西亚教育部代表罗智、越南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阮氏琼娥等国际友人获此殊荣。


image.png

论坛执行秘书长刘秀华,副秘书长路波、黄海峰为国际友人颁奖



闭幕式暨会议成果发布


22日中午举办了大会闭幕式暨会议成果发布。今年的闭幕式环节丰富,精彩程度毫不逊色。

image.png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执行秘书长刘秀华主持闭幕式


本届年会成果丰硕,亚洲教育论坛组委会与各方达成共识,未来计划共同构建 “亚洲教育论坛研究院”,在进一步推动亚洲各国、各地区教育互联互通,促进中西部教育国际化发展与推进“一带一路”院校合作等方面持续发力,并将继续与成都市政府、四川师范大学合作,在明年共同主办“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和高校分议题;并且将与重庆市南岸区政府合作,举办大型展会活动。


image.png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秘书长姚望发布会议成果


今年年会一大亮点是,亚洲教育北京论坛与今日头条首次合作,策划并推出了“2018亚洲教育行业大数据”,大数据维度涉及到亚洲各国,涵盖了从高等教育至K12教育的方方面面。今年是个良好的开端,未来论坛将与今日头条继续合作,持续推出教育领域的大数据报告,为亚洲各国、各地区政府机构和教育机构提供大数据参考。


image.png

今日头条川藏分公司总经理吕莉发布“2018亚洲教育行业大数据”


年会的另一亮点是“种大树”国培计划启动,该项目是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专业委员会与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联合推出的《中国民办幼儿园名园长“种大树”计划》,这个计划首次在21日下午举办的“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会议上”提出,得到了副理事长单位和各省民协的积极响应,北师大王文静院长在闭幕式上宣读了该项计划。


image.png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委会理事长刘秀华与首批参与“种大树计划”的早教机构代表宣誓


此外,闭幕式上还进行了“2018年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合作伙伴”授牌环节,由亚洲教育北京论坛组委会与《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联合为“中国电信”授牌,以及组委会与孔裔教育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和“新六艺”教育综合体联盟计划发布。

image.png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秘书长姚望为“中国电信”代表授牌


image.png

论坛组委会副秘书长黄海峰与孔裔国际教育集团主席孔令涛签定合作协议


image.pngimage.png

孔裔国际教育集团主席孔令涛发布“新六艺”教育综合体联盟计划


image.png

组委会部分工作人员与亚洲教育北京论坛发起者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代表合影



关于举办“2018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评选活动通知
中菲教育访问之旅圆满落幕!
 
最新新闻
重磅!2024亚洲教育论坛春季年会暨温哥华国际教育峰会邀请函 01/30
首届责任管理教育原则(PRME)中国学术委员会会议暨PRME中国网络成立大会在江苏常州隆重举行 06/07
招募亚洲教育同行者啦! 04/13
招募亚洲教育同行者——会员章程 04/12
2019澳门国际青年舞蹈节盛大启幕,亚洲教育论坛率团出席 03/28
2019中韩教育高峰会议暨教育文化创新之旅圆满落幕! 05/31
2019中韩教育高峰会议暨教育文化创新之旅 [青少年特辑] 05/31
2019中韩教育创新之旅,听听他们怎么说 05/31

新闻快报
2014年国际青年舞蹈节报名工作启动 08/22
亚洲教育论坛新闻快报   三月  上 03/05
亚洲教育论坛新闻快报 十二月 下 12/21
亚洲教育论坛新闻快报 十二月 上 12/04
亚洲教育论坛新闻快报  十一月  下 11/15
亚洲教育论坛新闻快报 十一月 11/18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新闻快报 九月刊 上 09/13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新闻快报 八月刊 上 08/08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海淀区亚洲教育论坛培训中心 京ICP备1300519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1384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话:(010)68909380 传真:(0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