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邀请部分嘉宾及机构名单 / 会议日程 / 首届创新型旅游教育国际论坛申请表
 

延吉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圆桌会议
时间:2007年7月15日上午
地点:延吉国际饭店图们厅
主持人:沈秀玉

白天光:  

 

    参加这次论坛非常受感动,因为我已经来了算这次是三次了,不断的跟政府官员对话,而且每一次对话都是新面孔,今天看到具有哲学思想的市长,让我非常感动,我强调一个什么问题,我是搞影视创作的,我们延吉这座城市至今缺少一个文化符号,最重要一个问题,就是我们这座城市民族的神秘感,在渐渐消失,我觉得这是一个应当引起注意的一个问题,末因为我到了很多少数民族地区,尤其到彝族,他有很多图腾是不宜路面的,我们朝鲜民族有很多包容性,我们把我们很多神秘的东西都包装起来了,有的甚至裸露出来了,但是我们最重要的是我们裸露过份了,所以这种神秘感的消失也是影响人们的视觉效果。比如说对幽默的理解,其实我对朝鲜族最有好感的就是我的两任朝鲜族教师,因为我是满足,我在上中学的时候,我们那个朝鲜族瓢老师是教我们语文的,他问了一个问题,他是最好的朝鲜族老师,一个女同学在植树造林的时候,看到两个蜻蜓落在一块飞,于是女同学问瓢老师,为什么蜻蜓在一块飞,他说主席语录上有,叫革命生产两不误,这是我第一次遇到最幽默的朝鲜族老师。

 

    第二个遇到我们杂志社有一个编辑,屋子里有三个人,主编副主编,他是编辑,他们三个人有一天到北方采风,到一家旅馆,里面有鹿鞭、瓦鞭、驴鞭,就点菜,然后两个领导说,你是编辑你点吧,他就跟点菜的服务员说,我们想要三个菜,我们要一个驴鞭,要一个鹿鞭,再给我们来个主编。我就觉得朝鲜族的这种幽默,他埋得很深,不动声色,我认为这是朝鲜族的神秘感。

 

    再有我想提出我个人的一个观点,我们这座城市需要有一个暂短的文化疗养期,为什么这样说呢,由于经济的不断发展,可能对文化的感觉,造成汉民族和朝鲜族文化的异化,我来了几次咱们延吉,我竟然看不到几个穿朝鲜族服装的,这个事能不能引起当地人民政府的注意,先从中小学生抓起,如果一个中学或者一个小学穿上校服是朝鲜族服的话,这个城市肯定会让人多出很多让人震惊的,这就是一个标志性的地方。谢谢。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www.Asia-edu.org 2003-2009
Tel: +86 10 8497 3910 Fax: +86 10 8497 371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