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协办机构会议邀请函会议日程领导、演讲人及嘉宾(拟)参展厂商回执会议实录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质量不断提高,生活方式也在发生着改变,逐渐过渡到休闲生活,其很大一部分消费会投放到休闲娱乐滑雪等方面,休闲滑雪作为较好的休闲娱乐方式被人们所接受,休闲滑雪消费正成为居民消费新时尚。

    2008年北京奥运会让我国经济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繁荣景象,给我国体育运动和休闲产业及冬季冰雪运动行业迎来了百年难遇的良好的发展机遇,到2010年,我国冬季运动暨休闲产业的年产值占GDP的比重有望增至0.3%,而在发达国家,这一比例已达到1-3%之间,我国未来冬季运动暨休闲产业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作为一种时尚、健康、富有朝气的运动方式,冬季体育运动、户外运动在中国迅速兴起,其市场空间和发展潜力巨大,但相关产业的发展处于严重滞后状态。以冬季运动装备为例,滑雪板、造雪机、压雪机、雪地摩托车几乎全部依靠进口、优质滑雪服装也需要进口,冰上运动装备大部分也靠进口,而目前国内多数的著名户外运动品也是国际品牌。

    鉴于此,在黑龙江省政府的支持下,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亚洲教育北京论坛、哈尔滨市贸促会、尚志市、宾县人民政府、雅旺斯亚布力国际会展中心共同承办的“2009亚布力冬季运动暨休闲产业投资洽谈会”将在亚布力举行。会议拟邀请北京奥组委官员、国家相关部门领导、国家级体育产业园区相关代表,境内外冰雪及休闲运动设施设备生产企业、销售企业、投资企业代表等考察和参观亚布力,与省、市相关主管领导座谈、讨论,为亚布力打造“冬季运动及休闲产业”设施设备生产基地、国际体育产业园区构建对话、交流与合作平台,以促进“冬季运动及休闲产业”设备生产、销售企业落户黑龙江,努力打造国际“冬季运动及休闲产业”产业园区、早日形成产业链。拉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

    会议内容:
    1、黑龙江省招商引资政策宣讲
    2、当地政府介绍“冬季运动及休闲产业园区” 规划及政策
    3、地方政府圆桌会议
    4、冬季运动及休闲产业投资洽谈、交流
    5、游地方特色旅游景区、品黑龙江特色美食
    6、亚布力滑雪运动体验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Since 2002, www.asia-edu.org
Tel: +86-10-84973910 Fax: 8497371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