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协办机构会议邀请函会议日程领导、演讲人及嘉宾(拟)参展厂商回执会议实录
 
2009亚布力冬季运动暨休闲产业投资洽谈会 >> 图文报道 [查看更多]

马旦曰:宾县经济发展有五方面优势


  2009年3月28日,由哈尔滨人民政府携手亚洲教育北京论坛、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共同举办的2009亚布力冬季运动暨休闲产业投资洽谈会在亚布力举行,以下为宾县县委书记马旦曰致辞:

  马旦曰: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朋友们,先生们,大家好!借此宝贵的机会,我首先感谢各界领导,各位朋友长期以来对宾县的发展给予的积极帮助和大力支持。同时,借这个机会简要的推介一下宾县和毗````````县哈尔滨经济开发区的情况,便于大家共同的把握、发觉和分享商机。宾县位于黑龙江省南部,松花江南岸,地处哈大齐工业走廊的起点,是哈尔滨都市经济圈中的中心城市之一。全县面积3800万平方公里,辖乡512个镇,人口62万人。近年来我们以宾西经济开发区为载体,以招商引资为突破口,全面加快工业强县的建设步伐,县经济发展跨入了全省10强县的行列。宾县有独特的地理资源,丰富的自然资源,完善的基础设施优势,还有优惠的政策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孕育着最大的创业基地和发展潜力,为各界朋友投资兴业开辟了广阔的发展空间。简单地说,主要有五个方面的优势。

  一、是区位优势。宾县位于哈尔滨市近郊,同三高速公路,哈同高等级公路贯穿之中,北源松花江,有4个码头。宾县开发区与哈尔滨市毗邻相连,与哈尔滨市太平国际机场50公里,离黑龙江省对俄边境口岸绥芬河约有4个小时的车程,正在建设的宾城铁路将使宾县融入全国铁路的网络运营之中。今年10月份,即可投入使用。

  二,是资源优势。宾县是全国产粮百强县之一,享有“大豆之乡”的美誉。是黑龙江地产的生产基地,和肉牛生产第一县。全县的林业经营总面积16万公顷,木材量964万立方米,年产量有5万立方米。劳动力保有量充足,县内有专业的技术培训基地三处,劳动力15万人次。旅游资源非常的丰富,被喻为哈尔滨市的花园,自然风光秀丽宜人,国家4A级的旅游区,二龙山;国家重点航线的枢纽工程大顶子山著名的旅游景区,两家3S的滑雪场是闻名海内外。由我们辟建的黑龙江宾西的经济开发区是2002年设立的省级的经济开发区,是哈大齐工业走廊起始区,区内有农副产品的加工区,食品加工区,装备制造工业区,建材区,生物制药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和4万平方公里的对俄贸易的加工区,有130万平方公里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玉米园,哈工大高新技术工业园,台湾工业园等专业园区。目前,开发区以签约落地的项目有80余个,其中投资超亿元的项目近50个。2003年以来,宾西经济开发区累计投入资金6亿多元,完成了道路,供水,排水,供电,通讯等工程,初步实现了始终一体。今年我们将投入资金6亿多元,重点推进37公里的地方铁路,220千伏的变电,和东水西调、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届时,开发区的基础设施和环境建设将进一步改善,项目入驻的整改能力和服务功能将进一步增强。

  四、是政策优势。宾县既享有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优惠政策,和哈大齐工业走廊的优惠政策,又享有黑龙江省十强县的支持政策。宾西哈尔滨被列为哈尔滨对俄贸易出口加工区,在建设的对俄的贸易的加工项目享受黑龙江省对俄出口加工区的优惠政策,同时根据发展的需要,我们在土地、税收、收费等方面制订了更加优惠的政策。保证企业能够享受到更多的实惠,对投资规模大、附加值高,牵动力强的高科技项目实行一事一议,特事特办。

  五,环境优势。对项目建立了五个一的服务等。

  在此,我代表宾县人民,真诚的欢迎各界朋友到宾县来旅游观光,投资创业,最后祝本次投资洽谈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文章来源: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发布时间: 2009-3-30 【打印】【返回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Since 2002, www.asia-edu.org
Tel: +86-10-84973910 Fax: 8497371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