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协办机构会议邀请函会议日程领导、演讲人及嘉宾(拟)参展厂商回执会议实录
 
2009亚布力冬季运动暨休闲产业投资洽谈会 >> 图文报道 [查看更多]

孙晓华:洽谈会召开是捕捉新商机的机会


  2009年3月28日,由哈尔滨人民政府携手亚洲教育北京论坛、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共同举办的2009亚布力冬季运动暨休闲产业投资洽谈会在亚布力举行,以下为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致辞:

  孙晓华: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代表,各位朋友大家好!今天我们相会在著名的雪上运动地点亚布力。共同见证2009冬季运动暨休闲产业洽谈会隆重召开。时下,室外冬寒依在,白雪尚存,室内却春意盎然,人气正旺。首先,我代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对这次盛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到会的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各位嘉宾,各位企业家,各位朋友表示诚挚的问候!

  众所周知,当今的世界正在经受波及面空前广泛,影响度十分巨大的金融危机的挑战和考验。

  其一,体育运动与休闲产业关系到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知道毛泽东主席在新中国成立不久就提出来“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这主要是针对西方人,他们认为我们是“东亚病夫”等等提出来的。也是根据新中国各项发展需要提出来的。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我国经济社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体育运动已经越来越贴近人们的生活,包括有很多开发商建设楼盘,打出的理念,运动坐在家门口,生活就像高尔夫等等。特别是人们生活不断提高,大家越来越关注健康问题。我曾经在一个场合讲过,智慧就是力量;过去讲知识就是力量,但是光有知识没有智慧,现在还构不成力量。健康就是幸福,朋友就是财富。最后一句话,在这讲一下大家可能感觉不太合适,但是就是“活着就是胜利”。你只要活着,才可以实现你想实现的任何东西,你如果不可以健康活着的话,一切都化为乌有。人们关注健康,就要考虑多种方式,所以,体育运动,体育休闲产业也正在逐步的兴起,成为一个新兴的产业,成为一个朝阳的产业。

  其二,党中央国务院提出来,保持我国经济平稳较快的增长,同时明确提出来,要“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与之相适应,就要拉动内需,扩大消费,使内需和消费成为经济增长的新亮点,成为使我们国家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的一个新的途径和方式。如何拉动消费、扩大内需,同样也需要从多方面努力。而体育运动休闲产业,可以说在这方面还有一个最大的潜力。能够成为人们新的消费的一种途径,同而也成为一个新的产业。黑龙江省在开展冬季运动休闲产业方面又有独特的优势,本身是“东北老工业基地”,在共和国的历史上作出了不可磨灭的突出的巨大贡献,同时又有着丰厚的资源。大家知道,刚才已经做了多方面的介绍,张市长也做了很多的介绍。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黑龙江省散发出巨大的潜力和魅力,已经成为国内外知名的冰雪文化和冬季运动之都。刚刚结束了在哈尔滨举办的“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这个“大冬会”以“冰雪、青春、未来”为主题,让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朋友与老工业基地共同成长,提高了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也带动相关体育运动休闲产业的发展,为今天会议的召开,树立冬季运动休闲的概念,培育冬季运动休闲产业,打造冬季运动先的名牌、品牌,必将成为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大特色,又一个亮色。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是党和政府联系推动经济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经济的一个桥梁,我们也被一些民营企业家称之为中国民营企业的“娘家”,是中国民营经济的大本营。我们既感觉到一份荣誉感,同时也感觉到一定的压力。多年来,我们致力于中国非工经济的健康发展,和中国非工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在世界金融危机给我们带来巨大的挑战和考验面前,我们更加关注中国的民营企业,特别是广大中小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所以在今年的中国人大,全国政协会议的期间,我们提出了若干的提案。当然,此前我们也就相关的问题多次向党中央和国务院提出意见和建议。

  今天洽谈会的召开,应该说对在座的各位企业家,也是一次很好的捕捉新的商机的机会。谈到体育运动休闲产业,应该说在我国的发展还是初露端倪,尽管说有巨大的市场,但是还只可以说是初露端倪。目前基本上就是国“外兵临城下”,国内“混战不休”的态势。再次,我们也建议政府尽快的制定和出台支持相关体育运动休闲产业发展的政策,合理的规划和加强管理,形成合理的布局。

  最后,祝愿2009亚布力冬季运动暨休闲产业投资洽谈会圆满闭幕,祝愿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申办冬奥会取得成功,谢谢大家。

文章来源: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发布时间: 2009-3-30 【打印】【返回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Since 2002, www.asia-edu.org
Tel: +86-10-84973910 Fax: 8497371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