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协办机构会议邀请函会议日程领导、演讲人及嘉宾(拟)参展厂商回执会议实录
 
2009亚布力冬季运动暨休闲产业投资洽谈会 >> 图文报道 [查看更多]

姚望:希望把经贸洽谈会能够长期办下去


  2009年3月28日,由哈尔滨人民政府携手亚洲教育北京论坛、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共同举办的2009亚布力冬季运动暨休闲产业投资洽谈会在亚布力举行,以下为博鳌亚洲论坛高级总监姚望致辞:

  姚望: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非常容幸的参与此次重大的体育盛事,我们这次非常荣幸的能够借大冬会的机会来参与承办这样一个重要的洽谈会。

  第一,为了进一步的帮助黑龙江省确立全省在我们国家冬季体育运动,特别是体育产业化发展方面的龙头地位。因此,我非常希望借这样的机会把国际的、国内优秀的体育产业厂家引入到黑龙江地区,使得大家能有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利用这样的机会确立我们的产业能够和体育事业一样,同步的、并肩的发展。因此,我们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把这样一个体育产业方面的经贸洽谈会能够长期的办下去,而且希望能够通过大家的努力,在这样一个平台上,把它的层次办得越来越高,内容办得越来越丰富。

  第二,就是刚才孙省长讲到的,我们非常愿意举众多企业界、商界和各界的力量来支持黑龙江地区申办冬奥会。正像省长讲到的,我们圆了大半个奥运梦,我们要把这个梦真正的圆满,如果冬奥会可以申办成功,将是中华民族的又一盛事。因此,我们希望利用这样的一个平台,能够把体育界,特别是体育产业界相关的领袖人物、著名企业家,以及相关的产业群,产业链充分动员起来,形成一个日益成熟的,日益完善的,良好的生产体系和服务体系。在这样一个大家全部动员起来的基础上,形成一个更好的申办冬奥会的氛围。

  第三个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提升亚布力地区,乃至黑龙江、哈尔滨整体的国际合作优势。正像前面的嘉宾讲到的,黑龙江地区、亚布力地区、哈尔滨地区拥有良好的自然环境以及这些年长足的发展进步,但是很可惜的是,这里还需要进一步的为全国人民,为世界人民所熟悉,所了解。比如说现在大家比较多的了解到哈尔滨在冬季的优势,但是却比较少的提及到哈尔滨的夏季优势。那时候大半个中国都很炎热的情况下,这是一个多么好的避暑胜地。比如说人们在注意到这里是一个很好的体育运动胜地的时候,很少的注意到这里同时是一个会议展览业的胜地。实际上,这里良好的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社会环境,形成一个更好的旅游会展,休闲之都这样一个重要的发展产业地。因此,我们愿意通过我们的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与远道而来,来自北京乃至全国的企业家朋友们的共同协作,帮助这里真正的成为刚才介绍的,像吉炳宣书记提到的,春夏秋冬四季都繁荣的美丽的亚布力,美丽的哈尔滨,美丽的黑龙江。

  因此,利用这样的机会我表一个态,把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我们下一步活动的目标展现给大家,希望大家携手起来共同的努力,为实现这样的目标而共同奋斗,谢谢大家!

文章来源: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发布时间: 2009-3-30 【打印】【返回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Since 2002, www.asia-edu.org
Tel: +86-10-84973910 Fax: 8497371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