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中国民办教育发展高峰论坛
招待酒会
开幕式
大会主题发言
基础教育分论坛
国际合作分论坛
独立学院分论坛
职业教育分论坛
投融资论坛
闭幕式
 
   大会主题发言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陈向东先生演讲

    刚才两位专家是相对宏观的角度谈一些观点,我想谈一些微观层面,总理在今年上半年曾经说过,教育是民生之机,健康是民生之本,保障是民生之安,总理是把教育放在国计民生的第一位,我们盘点2008年得失成败的时候,今天的论坛特别有意义,我想从一个机构,持续快速发展的层面讲我的观点,我想一个机构能够持续快速的健康发展,可能依赖于五个要素。第一个要素就是教师不错,第二个要素是学生不错,第三个要素是流程标准不错,第四个要素是品牌不错,最后一个要素是学生不错。我们现在看第一个要素教师不错,我们说大学之大,在于大师和大爱,服务是核心,优秀的教师,新东方能够发展到今天,我想其中最重要的一个秘诀,新东方真真正正把教师和质量放在第一位。俞敏洪在1995、96年是在本土的成长者,而本土的土鳖驾驭海龟的时候必然有冲突和矛盾,冲突和矛盾的时候,使他的视野变得宽广,新东方我们每年有150万学生,有4000位老师,我们任何一个机构的发展,最重要的关键就是有没有大师,真正优秀的老师,而优秀老师的评判标准不是一个领导说了算,不是俞敏洪说了算,而是学生说了算。
    第二个成功的要素,是学生不错,新东方俞敏洪创业是1993年,我们开始创业的时候,托福和GRE的培训,学生的挑剔和批判,使我们不敢鞋带,新东方到今天为止,已经成为中国相对做得不错的品牌,而新东方有这样的发展,其原因不仅仅因为有像俞敏洪这样所谓的管理者,也不仅仅是新东方有很多优秀的老师,最重要的是新东方有全国最多,最优秀的,最批判的,有可能改变中国未来的学生朋友。因为学生的挑剔和批判,新东方才有今天的发展,新东方的学生到任何一个新的城市开拓的时候,我们的学生当中,来自于名校的比例一般比来自非名校的比例高,来自于富裕家庭和成功家庭的比来自于非成功人士和非富裕人士家庭来得高。
    第三个不错,是品牌构建,在之前流程和标准是非常重要的,新东方2006年9月7号在纽约上市,突然我们发现标准和流程构建完之后,流程和标准能够解决问题。
    第四、最重要的要素是品牌不错,新东方的品牌不错了,我们在2003年,在各个地方开拓的时候,03、04年的时候,那些机构基本上是亏损的,我们突然发现,品牌很重要,但是他不是决定性的,品牌很差是万万不行的,我们发现我们品牌知名度有了提升,包括于老师也参加了各种各样的论坛,当然于老师前一段时间说了,他以后要静心的读书,突然发现自己在表达深刻思想方面需要积累,我觉得恰恰社会给了新东方很多的机会,新东方的领导人善于自我反思,自我成长的时候,恰恰是品牌成长之后重要的成功因素。
    最后一个是文化不错,新东方文化当中讨论的时候有一个现实,很多学生说,到了新东方和别的地方不一样,每个人都感觉到有希望,让每个人感觉到很开心,让每个人感觉到有成长,我想这一点也是俞敏洪想做的。2000年一个冬夜,新东方一个重要的人物,俞敏洪说,陈向东为新东方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俞敏洪说有一段时间很压抑,俞敏洪觉得自己长得很难看,但是陈向东来了之后,他不压抑了,不自卑了,所以陈向东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这是个调侃,我们永远拿第一把手开涮,学生拿教师开涮,所谓的成功人物也有卑微的过去,我想一个机构的文化之魂就构建了,谢谢大家!

<返回>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海淀区亚洲教育论坛培训中心 京ICP备1300519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1384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话:(010)68909380 传真:(0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