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中国民办教育发展高峰论坛
招待酒会
开幕式
大会主题发言
基础教育分论坛
国际合作分论坛
独立学院分论坛
职业教育分论坛
投融资论坛
闭幕式
 
   国际合作分论坛
 
北欧电信(香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王嘉鹏先生

   首先感谢这边我们亚洲教育论坛、耿丹学院能够邀请由我以及我世界联合的学院同事们,一起参加我们亚洲教育峰会,这次请允许我代表世界联合学院的董事会的副理事长,我们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的董事之一,感谢咱们承办方,感谢刘军院长的邀请,由于圣诞节期间,他不便过来,由我一并代表,我要感谢国际合作教育,讲起民办教育,我的教育经历也是比较特殊,之后您就知道,为什么和民办教育有一些特殊的经历了。

    在我小的时候,我也是一个很健康的孩子,大家今天肯定会觉得,他为什么拄着双拐走到讲话台上,早在1993年的时候一场不幸的空难事故,造成了我双下肢截瘫,那时候从一等学生掉了无等学生,刚才工大有提到,我们这边耿丹学院更多的是把三等学生怎么样把他输出的时候,是一个一等学生,我想我是一个无等学生今天走入一个工作岗位。

    早在93年的时候,下面这张照片是我个人的一段人生经历,可能照片本身有一些视觉上的刺激。这是当时的13岁的时候的我,仅在一刹那,我从银川我的家乡飞往北京的客机,很不幸的是当时只有30名幸存者,很多人失去了生命,之后之所以提到民办教育,实际上可以说我也算是民办教育的。我在康复中心治疗五年期间,我妈妈就是校长,我是他唯一的学生,在这五年之中,我自己自学了初中、高中的课程,这期间我的老师就是所有的这些关心我的医护人员们,和我的病友们,对我来说,人生最大的一个改变,是当挪威王后到访中国期间,世界联合北欧学院院长的身份颁发给了一个奖学金的名额,我很幸运的拿到了这个奖学金,从此迈入世界联合学院的大门。

    世界联合学院是一个什么样的体系呢,它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高等教育,他是一个大学肄课教育。我是早在98年的时候,走出了世界联合学院。期间当挪威王后得知我在学院的表现之后,亲切的接见了我,可以说我更多的是一个国际教育合作的一个成果,在这儿我更多的是带着一份感激之心,感激所有这些我们在这个教育行业中给这些学子们创造机会,其实我觉得,在中国我们用民办教育这个词,大家觉得好像民办教育要比国办教育有一些距离,也许像刚刚我们讲一等和二等,或者是等等。其实在国外,包括世界联合学院也是民营教育,世界联合学院的经历。我认为今天对我的工作,对我的事业,对我有着不光是教育意义上,从在学校的留学期间,不光是学到了一些课本上的知识,而我更认为,国际教育合作更重要的是他拉近了民族和民族之间,人于人之间,种族和种族之间的距离。在我求学期间,我记得非常清楚的是,世界联合学院在我这个校区内,200多人的校区,近90个国家的学生,在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发生的一切,我们都可以在小小的社区中感受得到,真正感受到了人和人之间,其实当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他们都是很有爱心的,而且他们的不同是很小的,虽然他们讲着不同的语言,也许今天对于我来说,身在工作,在不同的区域的时候,我见到不同人的时候,我感觉不再那么陌生,当我遇见印度同事的时候,我在世界联合学院的时候,我的某某同学他就是来自这样的一个教育的背景,这样的话我们之间,人与人之间的隔阂更小,我觉得国际教育,更多的可能不只是教育内涵本身重要,更加重要的是,实际上到今天,我们只需要12个小时,甚至这边少于12个小时,就能到达欧洲,就能到达美洲,一个网插在电脑后面,我们同事就在大洋的彼岸,对我们新一代的年轻人来说,国际教育更加重要,因为我们并不是光要学习英文,大家在沟通的时候,讲英文的时候,语言只是一部分,真正更重要的是我们大家通过国际教育,通过我们国外的学生,国外的老师,我们坐在一个教室,用英文授课,更多的是我们在授课的同时,在大家生活的同时,能够理解对方的文化,能够理解对方所说的一句话更多的他的文化背景。

    今天我也要感谢我们所有的教育界的朋友们,其实康复中心,我在康复中心呆的这五年,可以说让我重新站立了起来,其实真正更多的是教育让我插上飞翔的翅膀,让我今天能够每一个,站在这里,能够和我的同事,来自世界各地的同事管理一个公司,作为一个职业经理人。谢谢!

 

<返回>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海淀区亚洲教育论坛培训中心 京ICP备1300519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1384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话:(010)68909380 传真:(0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