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中国民办教育发展高峰论坛
招待酒会
开幕式
大会主题发言
基础教育分论坛
国际合作分论坛
独立学院分论坛
职业教育分论坛
投融资论坛
闭幕式
 
   国际合作分论坛
 
中国国际教育信息网首席执行官 文雪先生

  大家好,刚才大家很多发言者已经讲了,国际教育是大家所需要的一个东西,特别需要的是民办教育需要国际化,国际教育怎么来,很多人不知道怎么做,我们中国国际教育信息网的任务和使命,就是为国际教育服务。

    首先介绍一下中国国际信息网是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和合作的资源,我们一个网一个是书一个是站,我们每个人拿了本书,介绍了全球中国政府认可的33个国家的一万多所学校的详细介绍,可以看到每个学校的网址和具体的介绍,你们有兴趣可以来找我。书是我们每年出的,书名中国国际信息年鉴是教育部前国际司的司长曹国兴给我们取的名字,每一年我们中国国际教育有哪些重大的变化。信息站是我们重要的一个东西,中国国际信息教育网向所有的希望增加一个国家,一个学校里面的国际教育氛围的中学和大学,如果你需要的话,我们提供所有的海外教育的书籍,海外教育的资料,里面所有的设备,桌子、板凳,电脑,包括工作人员都由我们来做。

    我们每年和中国国际教育,比如说每年10月份和新青报共同举办北京国际教育交流,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举办国际教育服务行业峰会,明年18号是第二届,主题是如何深化为国际教育服务。我自己本人父母亲都是老师,母亲是中山大学附属中学的校长,他性质是公办,叫民办公助,我也知道,民办教育做起来是不容易的,特别是经常只有一个政策给你,什么都不能给你,不会给你任何的费用,很多人做的过程中是付出了很多心血的。CIEIN为合作伙伴提供与国外大学建立友好的合作关系,派遣各个学校的教师出国培训,为各个学校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合作项目和游学和捐赠,我们口号为国际教育服务,为合作伙伴服务。我心目中,民办学校有他很大的困惑,我前几天去了中山的国文学校,在广东省办得非常好的民办学校,但是他们要评级,尤其现在所有的公办的学校都是国家支持很多,学位开放很多,民办学校的量在紧缩的情况下,他们希望有一个特色,如果现在民办学校国际合作的教育不走在公办前面,一旦公办学校把这个领域占领了,我相信民办学校一定不会再有机会了。对于一个学校来讲,真正来讲,一个学生不应该一辈子在中国受大学教育,刚才很多人讲了,在中国的大学排名说,能够排到前500位,北大清华在美国两百名都排不到,但是美国,我们经常很崇拜公立教育,实际上在美国公立教育最好的大学,伯克立分校排20位,这个氛围来讲,我不希望,比如说我自己是武汉大学毕业的,我不希望我们的小孩子从小就在武汉大学幼儿园上学,到武汉大学附中读初中高中,然后读武大,再读武大研究生,然后找一个武大的女朋友,结婚后生了一个武大的Baby,这个是没有意义的,我非常欣赏西安高新一中,一个学生不用考虑高考好坏的问题,你认为一个毕业生,高中有500个毕业生,我所有的毕业生,全部给你拿到国外大学的奖学金,如果他们高考通不过没有关系,高考一结束,就是去国外读书,为什么在这个地方读书,中国高等教育已经不适合中国学生在这儿读书了,为什么浪费时间,我经常跟学生这样讲,你没有必要把四年最宝贵的时间放在中国浪费你的时间,在中国完成不好的高等教育。最好的幼儿教育在英国,最好的中等教育在中国,最好的高等教育在美国,我们已经错过了最好的幼儿教育机会,享受了最好的中等教育,我们为什么不在最好的高等教育。我希望通过我的工作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更多的信息。

    这是我们一些信息站的样子,在扬州中学,在丹阳六中,我们在全国建立了76个信息站,如果大家需要的话,已经引进了12个国际教育项目,如果你们需要国际项目,和我们来做就可以了。我们希望在中国的每一个学生,当他第一次接触到国际教育的时候,是我们中国国际教育信息网给他们提供了机会,我们在各个信息站里面安排了很多国际教育文化节的活动。有需要可以联系我。

<返回>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海淀区亚洲教育论坛培训中心 京ICP备1300519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1384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话:(010)68909380 传真:(0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