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亚洲教育论坛暨欧亚教育合作会议
会议实录
欧亚经济论坛简介
邀请函
会议日程
Agenda
回执表
会议贵宾
合作各方领导简介
演讲人简介
支持方、主办方及协办方介绍
参会代表名录
媒体名录
会议及住宿酒店、会场、会议服务信息
会务组联系方式
 
   议题四:教育慈善
 
里约.普拉宁:慈善和赚钱是可以同时进行的

里约.普拉宁 PA企业社会责任主席

  尊敬的阁下、女士们、先生们,今天非常荣幸在此发言,非常高兴到西安参加这个非常重要的会议,西安有非常悠久的历史,我被你们的国家这个美妙的城市所打动。
 
其实我来到西安自己觉得自己非常的谦卑,作为一个咨询机构,我们对跨国公司和政府提供一些咨询的服务,来谈一些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问题。我的主要工作是做管理工作,比如说,我今天在巴黎、印度尼西亚参加一些会议,做一些工作。

  我为什么对这个话题感兴趣呢?因为我在报纸上看了一条新闻,新闻上说有一个小男孩自杀了,他为什么要自杀呢?因为他的父母强迫他去上学,他父母为什么强迫他去上学呢?因为他父亲让他辍学,他父母付不起300美元的学费。通过这个非常简单的信息,我们可以看到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混合体,一方面我们有大量的投资,从另外一方面来讲,我们还有大量贫困的现象存在,在印度尼西亚有一半的人都是贫困的人口,当然每年从另一方面来讲,西方富裕的国家都有数以亿计的投资。我们非常强调政府它的有效性,政府应该非常好的贯彻它这方面的政策,一方面有好的政策,另一方面要很好的执行。我们看这一张幻灯片,在有的地区它的政策和贯彻效率是非常低的,而且在世界很多国家也有灾难的发生。世界有很多的腐败问题,在我们谈到企业社会责任的时候,我们必须要谈到腐败的问题,那么什么是腐败?就是说有一些企业家向政府官员进行行贿。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二氧化碳排放的问题,我们12月份要在哥本哈根举行一个国际的气侯会议,主要是解决全球二氧化碳排放的问题和全球变暖的问题。

  企业如何履行它的社会责任,如何能够解决这些最根本的全球性的问题呢?首先我们要来看一个定义,什么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有的人说企业的社会责任是从法律开始的,从所有的法规条例开始的,这是有道理的,但是,我们在脱贫方面还需要政策的透明度,另外还需要政府的努力,所有的立项官方都应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打击和减少贫困。我们从市民的角度来讲,他们如何理解企业的社会责任呢?我们通常使用的定义07年8月份我们PA公司召开的会议上有一个定义,就是公司企业社会的责任也就是说,包括利益相关方的资助非常好的管理和一些法律法规民间社会的支持,事实上,这个定义适用于所有的环境,这里面非常关键的一点就是说,公司不光是要有一个非常好的企业计划、非常好的投资计划,他们的这种企业计划要放在政府、社区、社会框架来进行。我们来看看时间什么时候贯彻企业的社会责任。企业的社会责任是一个企业非常成功的、不可剥离的、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企业一方面要盈利,一方面要承担起社会的责任,促进社会的进步。在这里我们提出了一个建议,就是说在企业赚钱的过程中、在受益发展过程中他们是一个有机的组成部分,也就是说他们两个是非常有机的融入起来的。也就是说,慈善和赚钱是可以同时进行的。

  企业的社会责任应该如何来进行工作?比如我们有很多联合国的教习,我们可以看看荷兰的一位教授,RODERICK他是来自美国的一位教授,在中国我们也是有一个教习的职位,目前我们在北京正在探讨这方面的人选的问题。我们要有一个非常好的结构,在企业的社会责任里面,它的结构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构架不好就不能得到非常好的运行。我们从这里面看看应用不同的元素,包括国际资金的支持、省级的计划、当地的资源。这是我们确定一个计划的几个步骤,包括国内、国际的,还有NGO的非政府的组织的参与。我们和很多机构进行了合作,比如说和很多的大学进行合作、商学院进行合作,帮助他们进行商业的学习。最近我们在柏林有一个非常好的培训,在中国也有一个培训的计划,所以我和我们的同事通过电脑进行很多沟通和交流,我们专注如何在中国做好这方面的工作,把这个概念引入中国,就是早期的教育、未来的管理者应该如何在社会里面发挥自己的作用。谢谢。

<返回>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海淀区亚洲教育论坛培训中心 京ICP备1300519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1384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话:(010)68909380 传真:(0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