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亚洲教育论坛暨欧亚教育合作会议
会议实录
欧亚经济论坛简介
邀请函
会议日程
Agenda
回执表
会议贵宾
合作各方领导简介
演讲人简介
支持方、主办方及协办方介绍
参会代表名录
媒体名录
会议及住宿酒店、会场、会议服务信息
会务组联系方式
 
   闭幕式暨签约
 
亚洲教育论坛秘书长姚望发布会议成果

亚洲教育论坛秘书长 姚望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非常高兴我们共同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共同见证了教育论坛在西安的成功举办,共同见证了我们丰硕的成果。成果之一就是我们很好的利用这样一个平台共同沟通、交流,我们相互之间在教育国际合作方面、基础教育方面、人才培养方面以及教育慈善等各个领域的工作成果,分享你们的宝贵经验,使得这些宝贵的经验在更广泛的基础上得到传播。特别是欧亚两大洲众多的教育者、教育机构相互之间了解对方,使得我们在今后的合作中具有了更加广阔的空间,为我们今后进一步的发展联合办学、师生交流、留学生互派、语言培训等等多种交流方式上,提供了一个更加广阔的天地。
    我们的成果之二就是大家共同见证了我们持续四届的亚洲大学生摄影展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在亚洲教育论坛、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国高校传媒的共同努力下,在青岛北方对外交流学院的支持下,我们评选出了37名获奖者,我们将在明年举办这个大学生摄影展赴欧洲的巡回展,到时候希望大家一起捧场,我们可以一起去到欧洲见证我们大学生的摄影。同时,这个摄影展也欢迎在座的各位,你们所在的学校和机构,你们只提供展览场地,我们就免费提供给你们相关的摄影展示,来丰富你们的校园文化、加强你们的国际交流合作。
    成果之三是在昨天晚上非常感人的举办了《爱在北川》的欢迎晚宴。这样一个主题晚宴确实感人至深,我们有请了北川的同学代表,特别是他们的校长,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其实在台下还坐着一名非常重要的人物,就是北川县的县长,是由省教委派下去主管教育的县长,也是在地震受灾之后带着重要的任务,奔赴灾区开展工作的。
    在会上,我们的全球侨联怡海教育基金的王琳达女士发表了《爱在北川—优秀教师支持北川倡议书》,倡议共同为北川发展提供教育者担当教师,提高那里的教育水平。就在这个倡议发出了不到十分钟,北京世纪民德的公司就当场进行了响应,并当场决定被北川中学捐赠20个明年夏天去清华大学夏令营的名额。
    成果四,在人才和就业的议题讨论上,来自中华投融资促进会主席姒元平先生以及国内外的基金会,来鼓励大学生的创业,提供大学生创业的就业的资金,希望得到大家的共同支持和共同配合。
    成果五,就是签署了刚才这一系列的合作协议,比如亚洲集团将在哈尔滨提供全方位的大型实习基地,提高他们参与各种大型活动的能力,以及增长他们的见识和才干。我们签署了跟世纪明德的论坛将在明年如期举行,感兴趣的同志可以早点报名参加。同时,我们还在大家共同路线的基础上,把这样一些好的建议和签约的协议推向前,刚才走上台签约的只是这次议论中的一小部分,很多建议还在议论中,在茶歇、早餐、午餐、晚餐的时候,大家还议论了很多话题,不可能马上签约,我希望在日后我们继续推进这些签约项目的实施。
    总之,这次非常高兴的和大家共同合作,圆满的完成此次论坛的任务,再次我对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返回>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海淀区亚洲教育论坛培训中心 京ICP备1300519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1384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话:(010)68909380 传真:(0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