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亚洲教育论坛暨欧亚教育合作会议
会议实录
欧亚经济论坛简介
邀请函
会议日程
Agenda
回执表
会议贵宾
合作各方领导简介
演讲人简介
支持方、主办方及协办方介绍
参会代表名录
媒体名录
会议及住宿酒店、会场、会议服务信息
会务组联系方式
 
   开幕式
 
比利时前副首相何塞德马赫开幕致词

比利时前副首相何塞德马赫

    尊敬的阁下、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我们今天参加亚洲教育论坛,今天我非常高兴借此机会在此进行发言,我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在亚洲教育论坛进行发言!
    全球的经济危机给全球带来了非常深重的影响,正是因为这一点,我们发现在深重的危机里面,世界经济业面临着新的机会,一个新的开始、一个新的发展进程,危机与挑战同在,那么全球经济也是有一个新的发展机会,现在,很多人都失业,而且他们的工资也是不断的在下降。在目前的经济危机里面,很多国家都身受影响,一是人们的收入越来越少,很多家庭陷入了困境,同时,我们应该创造更多的渠道让人们赚钱,这样能够使更多的人走出困境,那么从另外一个方面来看,随着就业市场的严峻,很多学生要学习很多实用的技巧,以便在现实中学以致用,这也对教育提出了一些挑战,包括应用教育的挑战,比如在德国和其他的大学都非常重视这一点,不光是在欧洲,在亚洲也非常深刻的认识到了这一点,德国、意大利、法国、日本这些国家携手进行合作,开展了一些教育的合作,所以在经济危机的环境之下,他们对高等教育的重视引起了我们的注意,而且高等教育也可以从根本上推动经济的发展,教育的复苏、教育的推进是现代化和社会化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尤其是在经济危机的情况之下,消费者的需求不断的下降、不断的疲软,我们需要做很多的工作,能够不断的推动就业,所以我们看到尤其是很多学技术的学生,他们在就业市场比较受欢迎,所以在经济危机过去以后,我们在就业市场上需要大量的技术人员,所以我们要积极的来推动教育。借此机会,我愿意说经济的危机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让我们能够借此机会不断促进教育水平的提高,我们要不断的、积极的促进这一方面的工作,能够应对挑战。在全球化的过程中,教育的竞争也不断的加剧了,那么教育的政策对于教育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教育的政策要越来越有灵活性,能够满足社会的需要,所以我们亚洲教育论坛要积极的推动这一点。随着全球教育的不断加剧以及经济竞争的加剧,我们要不断提高教育的质量,欧盟在内部有很多合作的项目,而且和日本、韩国等国家有一些教育的合作项目,提供了很多知识性的教育培训系统课程,欧盟的这些国际性的项目,它有一些政治的背景,比如说能够加强教育的流程、推动教育化的进程,同时它也吸引了国际社会不断的关注和很多教育人士的兴趣,在欧洲很多人非常关心这一方面的项目,包括学生和教育之间不断的沟通和合作,教育的质量也获得了很多人的关注,很多国家都携手进行合作,不光是在欧盟内部,包括教育的标准,能够终生的学习,学习的关键指标都是人们非常关注的一些热点。所以在这样的一些方面,我们都可以携手进行合作。
    在这里,我为这个会议提出一个非常重要的建议,我希望我提出的这些建议能够得到大家的关注。实际上我们现在越来越重视教育的发展,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欧洲哲学家,他提出希望让大学要采取行动,来提高教育的质量,让每一个学生都可以去另外一个国家,进行留学,同时这个教育要与绩效为基础,那么在大学当中,要使这些学生能够去选择他们感兴趣的专业,提高他们的学术技能,同时,也可以通过考试去考察他们学习的效果,可以让这些考试的成绩能够获得其他国家的认可,这样的话,要求我们进行跨国的合作。各位与会的来宾、各位嘉宾,我提出这样的一个建议,我希望在这个会议上,我们应该去使用电子学习的方式,电子学习可以去提高学生获得教育的机会,通过这种电子学习可以让学生获得跨国教育的机会,因为传统的教育需要很多资金,我想通过这样一种网络的电子学习,对于学生的教育来说将会起到很重要的作用,通过这样一种方式,我们就可以充分的去强调教育和培训的重要性,我们可以从世界的平台上去共享各国的一些优势,同时也可以去了解其他国家的一些专业技能、政策,还有一些项目。
    教育的发展是需要钱的,我知道是需要资金的支持,我现在非常高兴的看到很多的亚洲国家现在对于教育的投资都越来越多了,但是这还不够。我们现在必须进一步的加大对教育的投入,我现在希望亚洲的教育机构,能够去进一步推动教育的发展,能够进一步加大教育的投入,欧洲和亚洲我们必须进行教育的合作,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我们也必须这样做,谢谢各位!

<返回>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海淀区亚洲教育论坛培训中心 京ICP备1300519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1384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话:(010)68909380 传真:(0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