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亚洲教育论坛暨欧亚教育合作会议
会议实录
欧亚经济论坛简介
邀请函
会议日程
Agenda
回执表
会议贵宾
合作各方领导简介
演讲人简介
支持方、主办方及协办方介绍
参会代表名录
媒体名录
会议及住宿酒店、会场、会议服务信息
会务组联系方式
 
   开幕式
 
尼泊尔前首相比斯塔开幕致词

尼泊尔前首相比斯塔

    女士们、先生们、尊敬的阁下、尊敬的来宾,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要感谢大会的主办方邀请我参加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陕西省美丽的西安市举行的“2009年亚洲教育论坛暨欧亚教育合作会议”,并做大会开幕式演讲。我非常高兴的了解到本次论坛今年的年会和往年一样,是由中国教育部和博鳌亚洲论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及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承办的。2009亚洲教育论坛和欧亚教育合作会议在同一城市举办,这更加凸显了本次会议的重要作用,借此机会我谨代表从本论坛中获得帮助尼泊尔人民、尼泊尔学生,同时也代表我自己向亚洲教育论坛秘书长姚望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姚望先生为本次会议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并且促使本次会议成功举办,我们感谢姚先生为本论坛的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和贡献。我们非常感谢姚先生自始自终辛勤的劳动。
    尊敬的来宾、女士们、先生们,请允许我简要回顾一下在2003年12月来自19个国家95位本论坛的发起者在北京的一次聚会,当时的会议是03年12月在北京举办的,在那次聚会上我们规定了本次论坛的目标,那就是为了推动亚洲地区人力资源的发展成为国际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并将尽力推动全球人才的创造与发展。本论坛自成立之初起就定期举办会议,为所有的参与者、政府首脑与全国家的教育部长、高级官员、民办教育代表、学术代表、商业界的代表、民间团体以及亚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各类教育机构来分享他们的经验、交流观点,能够全面的考虑分析有着广泛影响的教育问题。本论坛的教育部分已经收到了大量的提议和建议,以及改革方面的推荐信,这些建议的实施将会极大的促使教育质量提高,使其更加符合各国家需要以及国际的标准。本论坛和教育的交流有利的促进了各个国家之间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背景、人员之间的学术与文化交流。在过去六年时间,我们做了很多的工作,一些代表已经看到应当把人力资源的发展同国家的全面发展联系起来,并且着重强调这一点。在我看来这是问题的关键,同时也对本地区及所有地区教育综合发展有着决定性的影响,今天的教育不应当继续闭门造车,仅仅就教育而谈教育,现代的教育应当重新定位,并且要随着时代形势与现实的变化而变化,现在我们即将向新世纪的第一个十年说再见,教育跟公共生活的其他部分一样面临着许多重大的挑战和机遇,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不能只是把握住机遇,而在挑战面前低头退缩,我们非常欣慰的看到,在西安同时承办的2009年欧亚经济论坛将携手合作,促进经济复苏定为大会商议讨论的主题。
    全球经济危机对发达国家以及发展中国家造成了巨大的创伤,毫无疑问,经济危机的伤痛是非常巨大的,这对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是如此,尽管发展中国家不是这场危机的始作俑者,欧亚经济论坛有关此次危机的商议讨论必定能带来有效的建议来克服这场经济危机,中国在这方面应该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面对经济危机我们应该重塑迫切需要的经济繁荣以及全球经济的活力,让我们能够走出经济危机,重新塑造全球经济的繁荣以及全球经济的活力,欧亚经济论坛及时做出这个决定,让我由衷的为其鼓掌喝采。
    各位嘉宾、各位代表,我希望各位与我一道向本次大会的举办方—中国,表示感谢,感谢中国为实现本次论坛的各项目标进行的工作,最后预祝2009亚洲教育论坛年会暨欧亚教育合作会议圆满成功。

<返回>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海淀区亚洲教育论坛培训中心 京ICP备1300519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1384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话:(010)68909380 传真:(0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